You must know first...
歡迎蒞臨本站!請先確認您的瀏覽環境符合公布之 BestView 需求 (參見板頭標示),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站所有圖文皆為原創性內容,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合作!
ようこそ!本ブログは一応中国語向きなのですが、管理者は日本語も出来ますから、もし何の質問があれば、どうぞ気軽くお尋ねください。

http://f8.wretch.yimg.com/willingli/1/1137293107.jpg

2010 年 11 月 20 日早上,家犬「黑寶」因罹患犬心絲蟲,導致過度貧血,營養不良併發器官衰竭,病逝於台中慈愛動物醫院,享年 6 歲又 6 個月。

來過我家的人應該都對黑寶並不陌生。就如同六年前我在這裡的人物類文章所介紹的一樣,黑寶永遠都是一個充滿精力的孩子──或許用孩子來稱呼他是有些太怪了。以人類的歲數來看,6.5 歲的黑寶正值人類的 50 歲左右。雖然邁入中高齡,但郵差來總是狂吠不止,在院子裡偷偷挖洞找東西吃,或者到了遛狗時間仍舊拉著人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情景,這六年來始終沒有改變過。然而誰也沒想到,黑寶突然就這樣走了。家裡突然變得極度安靜,叫人忍不住又回想起那個門裡門外人狗對話的日子,在殘秋金黃的夕陽餘暉裡顯得格外感傷。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起來先看看窗外,令人失望的是雨依舊下著。

延續著前一天晚上我們在秋葉原碰到的那場雨,東京變得彷彿是整個壟罩在大灰幕下,溼答答地完全沒有變乾的跡象。我和黑瑋掩不住心中的憂慮,開始討論今天該怎麼走行程。

按照原訂的計畫,Day 3 的行程是「明治神宮→橫濱→台場」。但下著雨的天氣,要在戶外徒步觀光其實是非常不便。一般而言,下雨的日子最理想的行程就是安排室內參觀,例如博物館、美術館或特殊展覽等,可以避免撐傘奔波被淋濕的窘境。但非常不湊巧的,這天正巧碰上星期一,因此所有的博物館或展覽館等幾乎都是公休日 (世界博物館不成文的通俗慣例)。沒辦法,我們只好試著打電話向那位在日本留學的學長求援。不過一早半夢半醒間被我們「撸」醒的學長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建議我們「也許還是可以往台場的方向去」。由於上網查了日本氣象廳的預報,東京整週的天氣似乎都不穩定,所以恐怕也沒有太多選擇去挑好天氣出門。在一點點憂慮和低沉的氣氛下,大家還是如前一天集合後到樓下買早餐回房間來,決定按照既定的計畫,吃完早餐後就往第一站:明治神宮出發。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甦醒於有些陌生的空氣中,迎來了在日本東京的第二天。

因為前一天晚睡了些,醒來已是大約 7:00。看看頭上窗外的東京市區。嗯,是個絕好的大晴天!整個天空藍得好似要滴出水來般,正適合我們今天需要漫步在城市的行程。

叫醒身旁的黑瑋,也打電話給另一房的鋼砲和鼻孔 morining call,準備正式開始探索東京。沒有預定飯店早餐 (超貴,我們吃不起),也沒有什麼其他料理妙手的我們,還是乖乖地到飯店樓下的 FamilyMart 報到。FamilyMart 有不少御飯糰、手卷、三明治、便當、義大利麵等可供選擇,價位約在 300~600 日圓之間不等,而且看起來也還蠻美味的。大家各自挑妥東西結帳,又回到房間好好享受異國的便利商店料理、早晨的悠閒時光,還有 YouTube 上的 Rusell 脫口秀 (汗)。好不容易整裝完畢後,一行人便懷著雀躍的心情走出了飯店。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紅燈被撞飛  車燒成火球  人慘死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畢業的電子工程師朱寅誠,昨凌晨騎車返家在北縣板橋市等紅燈時,遭休旅車自後追撞,機車燒成一團火球,才 24 歲的朱寅誠被撞飛 10 多公尺外,他的女友趕到醫院時數度崩潰,哭喊「寶貝你快起來!」但朱仍因腦、頸、胸遭重創而不治,住彰化老家的雙親昨晨北上,白髮人送黑髮人,淚如雨下。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25 星期六凌晨 4:00,在手機震天價響的鬧鐘聲中猛然驚醒。印象中每次為了出國搭飛機,好像從來沒有幾次可以在比較正常的時間出發的。不是很晚很晚接近子夜,不然就是很早很早到要摸黑出門,而這次也不例外。按照預定的計畫,5:00 我應該搭上從統聯台中中港轉運站出發往桃園國際機場的國道客運,然後在 7:00 以前到達機場和我另外三個同行的夥伴會合後,直接到華航櫃檯找可樂旅遊的送機人員領機票,接著就準備出關登機。

點了點登機箱和隨身行李,確定沒有遺忘的東西,昏昏欲睡間坐上老爸的車子,呆望著窗外冷冷清清的台中市街道,向客運站緩緩前進。手上只有一些出發前查詢的電車班次表、Google Map,以及日本商店的營業資料,正規的旅遊資料可算是付之闕如 (僅黑瑋那邊有一本坊間出版的東京旅遊書)。簡單來說在出發前,我們沒有任何確定的行程,沒有任何確定的景點,也沒有任何確定的玩法。確定的只有班機、旅行天數,還有下榻的飯店。

你問我到底出發之前我們有沒有計畫過?唔…說沒有計畫就要來這麼一趟出國的自助旅行是不可能的,所以毫無疑問我們「當然」是有計劃過的。我們最早最早討論出的計畫大略是這樣的: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p_tokyo.jpg

2010-02-09 23:32:08 4 慕秋雨  期待  未來的某一天,前進! (woot)
ocean  說  你要去日本嗎? :-o (23:38)
十八同人誌  說  加油!推薦你去東京~ (01:36)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本是之前無意間在某知名的秋葉原系部落格上看到的。內容大致是介紹了最近市面上比較知名的一些數位相機 (以日本市場為主),從 1 萬日幣到 400 萬日幣的機種都有。然後每一台相機搭配一張少女拿著相機的插圖,讓讀者知道相機大概長什麼樣子 (汗)。之前還有一本類似的「鉄道少女百景」也是相同類型的介紹書籍。

內容大致上看了一下。其實一般真正要研究相機的人大概不會買這種書,畢竟介紹算是很粗淺,參考價值有限;不過像這樣等級橫跨這麼大,比較了多達 40 台相機的書籍大概也不多。一般對這本書可能會有興趣的人,大概比較會在意的是插圖的部分。圖的來源蠻雜的,出自多位畫家之手,大部分是沒聽過名字的 (想當然也是,大手畫師沒閒工夫弄這種東西,更何況出版社大概也不想為了這樣一本書花大錢),但水準有一定程度。不過很多圖裡的相機都偏小,看不清楚相機的機身細節部分,只能說是聊勝於無。而且我相信更多讀者關心的可能不是圖中的相機而是其他的東西 (爆)。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 8 月和 12 月固定是 ComicMarket 舉行的時間,而此時日本 ACG 相關廠商總是傾全力推出各種商品來招搖撞騙滿足玩家們收藏的慾望。本來這次 C78 預期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應該可以浮雲飄過不會中標,結果繞一繞各家的宣傳網頁不知不覺又訂了三樣東西... (汗)

等啊等,終於在昨天全部寄到家裡來了,以下就簡單開箱一下給有興趣的人做參考: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承 ep.03:出征報國在今朝)

「現在時間 0600,連上各位弟兄早安。等一下著整齊服裝,三分鐘後連集合場上集合!」

「三分鐘後連集合場上集合!」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write.jpg  

Key 社的粉絲們應該都知道,隨著 6/25 クドわふたー的上市,作為其預約特典附在其中的新作「Rewrite」的體驗版也隨之亮相了。印象中 Key 社的作品一向是不出體驗版的,所以這次官方「主動」拿出體驗版來讓大家嘗鮮,的確可算是一次創舉,也吸引了不少玩家們的注意。慕秋雨這邊已經透過「某些管道」拿到了這個體驗版,不過目前礙於時間關係還沒有真正進到劇情去跑過...(遠目)

隨著 HD 時代的來臨,Key 社終於讓已使用多年的 RealLive 系統下台一鞠躬,換上了全新可以支援到 1280*800 寬螢幕畫面的「Siglus」遊戲引擎,從一執行遊戲開始就可以感覺到新時代的誕生 (笑)。網路上有玩家反映說很明顯地對系統資源變得吃重了,不過我倒是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受...可能是因為去年才剛換新的電腦吧 (汗)。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