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本是之前無意間在某知名的秋葉原系部落格上看到的。內容大致是介紹了最近市面上比較知名的一些數位相機 (以日本市場為主),從 1 萬日幣到 400 萬日幣的機種都有。然後每一台相機搭配一張少女拿著相機的插圖,讓讀者知道相機大概長什麼樣子 (汗)。之前還有一本類似的「鉄道少女百景」也是相同類型的介紹書籍。

內容大致上看了一下。其實一般真正要研究相機的人大概不會買這種書,畢竟介紹算是很粗淺,參考價值有限;不過像這樣等級橫跨這麼大,比較了多達 40 台相機的書籍大概也不多。一般對這本書可能會有興趣的人,大概比較會在意的是插圖的部分。圖的來源蠻雜的,出自多位畫家之手,大部分是沒聽過名字的 (想當然也是,大手畫師沒閒工夫弄這種東西,更何況出版社大概也不想為了這樣一本書花大錢),但水準有一定程度。不過很多圖裡的相機都偏小,看不清楚相機的機身細節部分,只能說是聊勝於無。而且我相信更多讀者關心的可能不是圖中的相機而是其他的東西 (爆)。

也許有人會以為我有買這本書...其實並沒有 (汗)。我只是某天不小心在硬碟裡發現了一個壓縮檔,一打開就發現是這東西了 (嘘だっ!)。想說也許有些人對這本書有興趣,就稍微介紹一下。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一點的話,可以下載這個神祕的壓縮檔。當然啦,有愛的人還是買下它吧,不到 2000 日幣的價格應該還不算是太高貴。

又,基本上我不會天天去檢查檔案是不是還活著。所以假如掛掉了的話,請告訴我一聲,我會找時間補個檔...應該。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