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燈控,現在給他一個 spotlight!」

看著學姊忙進忙出的樣子,作為音控的我,不禁覺得有些閒得發慌。為了日文之夜的表演,二年級的學長姊可以說是忙翻了天。雖然直到表演前的一個禮拜,我才看到一次略微像樣的驗收;但俗話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賭上日文系的名聲,日文之夜依舊在掌聲中落幕了。外面正是寒流來襲,視小 (視聽小劇院) 內卻是熱鬧滾滾,叫我不得不佩服,原來一個活動,就可以讓大家的距離這麼近。有了共同的目標,人便具備無限可能,即使這只是一場自娛娛人的舞台劇。

舞台表演中,spotlight 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它給了表演者一個獨特的位置,在眾多配角中,突顯出引人注目的焦點。但台上的人們,往往以為 spotlight 是理所當然的東西,該出現的時候就得出現,不要的時候最好趕快消失;卻疏忽了 spotlight 其實是別人所賦予的。犧牲了工作人員的出場機會與時間,在正確的時間把 spotlight 給在正確的位置,是看似容易簡單,其實格外需要專注與細心的工作。「多少主角的幸福,是踩在配角的身上得來的。」此話我一直心有戚戚焉。看著不太完美的 spotlight 打在舞台上,我想,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縱使努力齊奮鬥,幕前幕後兩樣情。

謝幕了。沒有鮮花,沒有歡呼,我走出劇場,不驚寒夜冷霜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