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月 25 日下午 5 時 55 分,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 228 號,統聯客運景美站。

心裡嘀咕著國文老師的囉唆,害我必須匆匆忙忙的趕到景美搭車。眼看距離發車的 6:05 只剩幾分鐘,只好不太情願地走進便利商店,隨便挑了兩個麵包準備當晚餐。難得的連續三天 228 假期,不回台中實在覺得可惜。連假返鄉人潮一如預期,統聯小小的候車店面早就已經人滿為患;不過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早買了預售票,也省得跟一群人擠在售票處動彈不得。

這裡是非台北人小社會的縮影。有看起來鄉土味十足的中年人,也有看起來非常時髦的妙齡女郎 (或者該說少女?小姐?我不知道)。或站或坐,就在這樣一個不到 20 坪大小的地方,唯一共通的事情只有等待。等待被排定的時間來到,等待屬於自己的那輛車,等待站務人員呼叫可以上車的資格。這裡沒有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特權,每個人在看似公平的機制下競爭,不過嘛,就是爭那幾小時的一席之地。目的地,時間,白紙寫黑字,清清楚楚,不容你瞎混。如果不幸買到兩小時後的票的話,你可以選擇去附近逛逛再回來;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繼續等下去。

「 9:10,9:10 往台南新營的有沒有?」

聽到了吧,6:00 的時候就已經叫到 9:10 去了,難道有人敢隨便開溜嗎?

有點無奈,我站在騎樓上,只想著能趕快坐上往台中的班車。視線從騎樓移到店面內,隨處看看,但首先映入眼簾的人影卻讓我大吃一驚。

隔著玻璃的,是一個很熟悉也很陌生,記憶中的面孔。

是的,我幾乎可以百分之九十五的確定,一位國中同學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百餘公里外的異鄉。畢業三年,沒有交集,也不曾聯絡,而現在,我們竟比鄰而存。

「該不會看錯了吧?」

自己突然緊張起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低下頭去逃避迫在眼前的現實。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