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宿舍的第二天晚上,不覺得餓。

拿出昨天上台北時,爸媽在關西服務區買的一塊咖哩豆沙餅,再配上一杯已經變成硬塊的阿華田沖熱水,彷彿就像計畫好般的自然。

今天外面天氣不怎麼好,從早上雨就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加上我那台破爛腳踏車:幾乎沒有煞車的破爛腳踏車,更大大降低出門的意願。但一想到,再不趕快去買一個新的電鍋來替換壞掉的舊電鍋的話,丟在宿舍裡已經三個月的糙米可就沒辦法處理了。沒辦法,坐上意外沒什麼人的捷運,到景美的愛買去搬了一台大同電鍋回來。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自己多少有點詭異。是不是只有外地人,才會這樣提著一台大同電鍋,走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呢? (笑)

就如同我所預告過的,最近希望能放上一些東西分享給大家。但由於碰上宿舍網路出亂子的影響,使得速度可說是回到撥接時代的慢。所以暫時還是請大家只能聽我在這裡瞎扯亂蓋一番了,希望你們能夠諒解 ^^"。

* * *

在台北的感覺其實就是跟在家裡有些差別,至少在作息上。

在家裡反而比較早起。跟著爸媽,還有初上高中的弟弟,整個作息上來說,也沒有可以特別晚的理由。而在台北,早上睡到七點半,摸一摸吃完早餐就快九點了,這在我們家是難以想像的。最晚早上八點前搞定早餐,晚上十一點前就寢,是我上大學前從來沒想過要改變的生活。雖然現在通常不得不妥協...但基本原則還是該睡的時候就睡,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這學期升上三年級,課程變多也變深了。即使如此,目標還是相同的:規律的作息,健康的生活。

* * *

今年三、四月左右,我在某個網路社群接下了一個討論板副板主的職務。
剛開始不覺得如何,但慢慢地發現到,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有時真的是難以用一個通則去理解。

有人講話有條有理;而相對也有人語焉不詳。
有人講話溫和委婉;而相對就有人針鋒相見。
有人講話真情流露;而相對也有人法理分明。
有人講話八面玲瓏;而相對就有人忠言逆耳。

而副板主 (其實跟板主沒什麼差),只能夠聆聽。不管喜歡或不喜歡,認同或不認同,從中學到的,就是包容不同的聲音。有時會覺得,「為什麼某些人要用那樣的態度發言呢」,而感到無法接受,但漸漸地意識到,就算那樣又如何?我無法改變他們的思考邏輯,自然也無法改變他們的發言,卻也僅此而已。不能認同,所能做的只是給予尊重。或許聽來消極,但對於相左的意見,有時只是引發無謂的衝突罷了。

理性與感性的火花?哈哈哈。我大笑三聲。
來來來,你想從主觀角度切入呢,還是客觀角度?

沒完沒了啊。

* * *

下次再來談談跟人性有關的問題好了。
從多個面向來說說我自己的觀察。

如果各位聽得懂也願意聽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