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得很快,本來上週還是熱到讓人懷疑夏天是否來了地炎熱,這禮拜又變得如冬天般難過地濕冷。話說春寒料峭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去大陸時每天的氣溫差不多也是這樣,不過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在濕度:同樣的溫度下,濕度愈高會令人覺得愈「凍」,所以有時看到高緯度的大陸型國家,氣溫比台灣低了不少,但實際去到當地卻不一定比台灣感到寒冷。

(帶了一堆毛衣,結果發現好像沒想像中常穿 XD)

開學算是第二週了。這學期目前選了 25 學分,不過應該會再砍掉一門多選的通識。選修選了兩門,一門是系內的「日本政治與外交」,開課的是上學期在期末把用日文資管作業把大家整到昏天暗地的教授。不過政治與外交真的是他的本業,上起來還蠻有趣的,課堂中穿插很多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秘辛 XD,而且又是中文授課,到這禮拜還有一堆人跑來加簽,其中有不少外系學生,人數早超過教室桌椅數囉 (還換過一次教室了說)。看到大家拿著選課單在講台前排隊,真有點想跑去跟教授說:麥擱簽啦!不過,唉,何伯伯就是人太好了咩 ^^"。

(其實教授還蠻年輕的啦...被我說成伯伯了 XD)

另一堂選修是「生態建築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開的。有看前面文章的人就知道,我上學期修了一門「農村轉型與休閒產業」,而這是同一位教授的課。課的名稱看起來好像很有學問,其實講的東西都還算概念性的東西啦,也沒什麼計算啊畫圖的。去上課的時候就被助教認出來是熟面孔,雖然我覺得這門課被助教認識未必是好事情...= =

通識超選了頗多,共五門。「生質資源與永續利用」,這門是這學期新開的課,但在我的可能退選名單中,因為老師講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有趣。「植物與文明」,有十年歷史的老課,教授很有心地堅持用台語講授,不過...整體來說也是讓人想睡的課。「地球的奧秘」「地球環境概論」,上週三適逢二二八放假,還沒開始上課,所以還要觀察。聽某些人說前者是廢課,不過我想不如眼見為憑,親自看看不滿意再退掉也不遲。「憲政體制與民主發展」,這是有口碑的一堂老課,教授果真如傳言般蠻親切的,講話也很有條理,但內容卻不會讓人覺得無趣。整體來說,五門課聽下來,目前只有最後一門課比較有感覺,至於前兩門課...我可以說要砍掉重練嗎? XD

(當然不是吃飽閒閒選那麼多通識;是因為超修通識可以拿去抵選修。要是不能抵選修學分我才不幹哩)

嗯,總之這學期目前選課大致是這樣了。基本來說覺得沒有上個學期的課理想,算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反正選課就是這麼回事,「好運的中時鐘,歹運的中龍眼」,拿起筆,準備好筆記本,再好好拼個它十八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