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上個禮拜曾經吃壞過一次肚子伴隨感冒之後,最近對去吃自助餐變得有點抗拒。其實倒不完全是因為懷疑自助餐不乾淨,但也突然意識到每天都吃宿舍的自助餐生活,在「食」的趣味上確實乏善可陳。於是,最近便開始嘗試著用我那台「異鄉遊子的好伙伴」大同電鍋來搞些比較像家裡吃的東西出來。

雖然我已經講過不知多少次大同電鍋的好處,但這裡我還是忍不住要再好好讚美它一下。大同電鍋不但可以煮飯,蒸包子饅頭,還可以燒開水,意思就是可以下水餃、煮麵條。以前我總是對大同電鍋的熱度有些疑慮,覺得可能無法把水煮滾維持在一定溫度,經過實驗證明我是多慮了。只要配合宿舍的飲水機 100 度熱水,十五分鐘內煮好一碗麵絕對不是問題。


大同電鍋煮水餃!一顆不到兩塊錢。


大同電鍋煮麵條!一碗不到二十元。


切一條青蔥下去提味,再拌上葡萄籽油和民生壺底油,一盤家常乾麵就上桌了!

吃著充滿家庭味熟悉的乾麵,心中就湧出一股溫暖的感覺。雖然事前需要花點時間採買,不過親手做出來的晚餐,在成就感上滿點不說,也比外面油油膩膩的東西來得健康多了。

而今天適逢冬至,本來準備了湯圓要來應景一下,結果因為沒有經驗...

不小心煮爛掉了 XD

* * *

另外要跟各位介紹一下的是我們台大日文系的名產:草莓大福。「大福」是日本的一種點心,簡單來說是用類似麻糬皮的東西,將一些甜甜的餡料,如豆沙等包在其中食用。台大日文系每年在杜鵑花節以及日文週時都會固定推出這項產品販售,一方面打知名度一方面也賺點外快。跟一般外面賣的不同,我們強調的是使用新鮮草莓而非草莓醬,當天製作當天販售 (由系上同學手工製作!),保證新鮮而且價格實惠。今年還推出較高價的產品「宇治金時」,不過買氣仍然不減,中午過後不久幾乎即告賣罄。


我買了兩盒。左邊已經被咬開的是新口味「宇治金時」,單顆要價 40 元。右邊的是傳統口味「紅豆──綠豆沙」,一組兩顆 50 元。算起來傳統口味比較划算,可是我必須承認宇治金時的風味也相當不錯 (雖然真的有點貴 XD)。


近一點看宇治金時。左邊是抹茶,右邊是紅豆沙,中間還有一顆鮮紅的草莓。視覺上也算一種享受。

配一杯紅茶,咬一口大福,酸酸甜甜好滋味。

* * *

這週末應該算是聖誕節前夕,不過手上還有三個期末報告,不利用這週末加緊趕工是不行的。在這裡就先預祝 couple 們佳節愉快,single 們逍遙自在,大家保重身體,好好度過今年最後一個禮拜,為 2006 年劃下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句點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