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月快過完了。這幾天台北終於開始有點冬天的樣子,迎面吹來的寒風讓人直打哆嗦,考慮是否該將厚重的冬衣給請出來了。

今天歷時將近三週的期中考終於結束,不過考完的當下卻沒什麼成就感;當然好不容易熬過的輕鬆感也不能說沒有,但想想還是覺得發悶。終於有點了解很多學長姊不是這科被當就是那科被當時的心情──當然我不是說我會被當。只是所學的東西其實並不難,然而變成考試時,又是另外一回事。一、二年級還可以用中文答得很愉快,三年級開始全部都用日文回答時就知道痛苦在哪裡。腦中的字彙永遠不夠用,考試的時間永遠不夠多,明明自己會的部份,趴啦趴啦腦袋瓜轉了好久,寫出來的東西卻總是差強人意。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讀語文呢?慢慢開始意識到這樣一個問題。思考不夠靈活,感觸也不敏銳,能做的只有比別人努力,相對的也必須累得半死。

暫時撇開一個月後要交的三個報告不談,就算考完期中考也還未能安寧。這週末要參加日本語能力檢定二級的測驗 (很多系上同學都報了一級,不過我想想還是先保守一點),不稍微準備一下也不太行。不過老實說,從九月報名到現在就想說要準備要準備,結果搞到最後還是什麼測驗的題目都沒做過。最後關頭也只能翻翻手上的文法書吧,希望唸了快兩年半、差強人意的日文能力至少還能應付應付。

話說回來,台北資訊展即將於 12/2~12/10 在台北世貿展出。我正在考慮今年還要不要去看...因為手上其實沒有能買的東西 (不是沒有想買的東西 ^^")。而且根據前兩年的經驗,展場的秩序不會太好,尤其假日更陷入無秩序狀態 (啊~都是台上那些 SHOW-GIRL 害的啦!大家都在看哪裡啊!),所以要去的話大概也會選在平常日。如果有人願意跟我組隊前往的話,請私下找我報名。時間可議、無經驗可、免留車、免保人、分期可...

(眾:喂喂,你講到哪裡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