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又到了。不過這次的照片好像沒什麼故事,所以就放在後面給各位等一下欣賞。在這之前請先聽本人說些瑣碎的事情 ^^"

最近跟科技有關的公司行號「搬」風盛行,到處都聽得到變動的消息。整個算下來,今年已經不知有多少公司被併購,有些也多少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從 Adobe 併 Macromedia,AMD 併 ATI,Google 併 YouTube,Corel 併 InterVideo (不久前 InterVideo 還併掉 Ulead),PChome 和 eBay 合組露天,今天又來了兩個 case:Yahoo 併無名,Webs-TV 併百視達。

Yahoo 併無名這個新聞,讓我想到前兩年無名快速崛起的時候,那時無名小站正為是否要走向商業化有很熱烈的討論。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位創辦無名的交大學生,曾經很熱血地說,無名小站是不屬於任何集團的,無名小站必須堅持自有的品牌。對照現在,似乎已經有點昨是今非。雖然無名官方的說法是,無名小站仍然會維持獨立運作,但就某個層面來看,後面的大老闆已經變成 Yahoo,無名小站只是塊招牌,在精神上絕對是截然不同的。作為無名的使用者,目前我還沒付過半毛錢在上面,相較於那些金卡、銀卡的會員來說,或許暫時並沒有權益上的影響,但長遠而言,我還是希望無名能變好一點。姑且不論他們背後操作的陰謀論,無名仍然是我覺得不能輕易放下的一個地方。這邊留下很多走來的足跡,不是說搬就可以搬得走的。

至於百視達,據報導說法是因盜版盛行以致經營不善,這點我不反對。雖然我沒去百視達租過片子,但它在我心中仍是相當有規模的一家企業。如此突然就宣佈要被併購,其實感覺上就跟聽到台灣 eBay 決定收攤的時候一樣訝異。套一句我常喜歡說的話:「好人都會死,好店都會倒」,這年頭沒有什麼商業義理,有的只是商業利益罷了。

OK,大家可能覺得我這次講的東西有點枯燥。那最後就來看一些今年暑假我在中國雲南大理拍的一些照片,欣賞一下特別的異族風情吧。


在前往大理的路上所拍到的,當地農民正趕著牛馬到市集去的情形。據導遊說,一般農村大概一到兩個禮拜才有一次市集。而當有市集的那天,路上幾乎都是像這樣的人們,可說是難得的盛況。


這是我們的導遊 (名字忘了 XD),身上穿著當地苗族的傳統服裝。別小看那些不怎麼起眼的圖樣,他們分別代表了大理的四大勝景:帽子上的流蘇指的是「上關風」,衣服上繡的是「下關花」,全身以白色為主體象徵「蒼山雪」,以及頭上彎彎一圈白邊則為「洱海月」。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一個大水缸裡的倒影,個人覺得還頗有意境的 ^^"


洱海中間有個小島,小島上面有店家把挑染好的布就這樣掛起來晾著。
一排顏色鮮豔的方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


有點試驗性的作品。當時逆光非常強烈,所以想把整個洱海和幾個樹以及碼頭拍成剪影的樣子,效果意外地還不差。只可惜開向遠方的船在右邊而不是中間,不然感覺會更棒。


在大理相當有名的古蹟崇聖寺拍的一張照片。迎著夕陽的塔散發出金光,倒映在水池裡,成為一大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