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收到兩個月前在奇摩拍賣上請人代訂的「1998-2006 Leaf Illustrations TATSUKI AMADUYU EDITION」。這本畫冊原先只在去年日本 Comic Market 71 會場限量發售,附有一本草稿畫集,當時聽說是「秒殺完售」的超人氣商品。出版的 Leaf/AQUAPLUS 可能是覺得既然賣得這麼好,乾脆就再出個通販版本來賣吧,果然又引起一股搶購熱潮。當然通販版跟會場限定版必定有區別之處,關鍵就在於那本草稿畫集的有無。光是差一本草稿畫集市場流通價格就相差一倍了。

(真是會賺錢的公司啊...)

嗯,收到後看過一次的感想是:非常滿意。A4 加寬尺寸讓書本看起來非常有氣勢,頁數超過 100 頁以上 (書腰上寫的,我沒實際算過,因為書內也沒標頁數),整本幾乎都用厚磅數的雪銅紙全彩精印,摸起來很舒服,印刷顏色的飽滿度更沒話說。除了兩年前入手的一本精裝畫集「名探偵コナンカラーイラスト全集―The complete color works」外,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拿到過印得這麼好的書了。當然,這種高級畫冊的代價就是價格不斐。售價多少?嘛,總之是在日幣 3,000 元以上。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原則在這裡也是適用的。



看到印得這麼好的畫冊我就會想起更早之前,所收藏另一本有中文代理的柯南電影全集公式書。唉,不是我親日,是台灣的印刷技術不管如何就是差人家一截。果然一模一樣的東西,台版和日版還是有差嗎?



其實我跟甘露樹並不是很熟 (謎之音:誰跟你熟了),嚴格來說認識他設計的人物也差不多是從去年秋冬左右,隨著 ToHeart2 開始的,然後又接觸了 うたわれるもの「受讚頌者」 (或譯「傳頌之物」),就慢慢喜歡上他的畫風了。甘露樹的畫風其實算是蠻華麗的,在題材的尺度上口味也比較重 (呃...是嗎)。和他畫風接近的另一位畫師みつみ美里,是接下來如果 Leaf/AQUAPLUS 打算再出畫冊時下一個收藏的目標 (笑)。



嗯,今天這篇純粹是記錄一下收到新貨的感想。除了增加文章被搜尋到的機率外 (爆),主要有兩個結論:

1. 如果你是因為喜歡甘露樹而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在這裡我向你推薦這本畫冊。雖然現在未必能夠很容易找到就是。
2. 如果你是常客定期來觀看這邊的文章的話,就當成是看個商品介紹好了。順便認識一下你可能不認識的慕秋雨。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