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兩天,回到暌違一個月的台北。

聽說台北已經連續 22 天沒有看見陽光了,而今天正好是寒流開始退去,溫度逐漸回升的日子。天,台中有陽光卻讓人凍得受不了的低溫就已經讓我搬出好幾年沒用的電暖器,真不敢想像台北人竟能忍受將近一個月沒有陽光而溼冷不堪的天氣。我再一次慶幸我的家鄉在台中。台中是個好地方 (單純就天氣而言)。

新學期,正常的話是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終於也要登場。四年不快不慢如穿梭於台北的捷運般,即將駛入象徵性的終點站 (話說我的悠遊卡前陣子終於使用突破 300 次了...)。該對這個學期抱持怎樣的期待呢?事實上自己也是一無所知的。2/18,也就是後天,預官考試就要公佈最低錄取分數與成績了。也許這就將決定我未來一年的命運───當兵或繼續拖一年考研究所。現在的我反而是有點期待當兵的。反正遲早都要當,如果能做個預官至少待遇也好上一些。

* * *

看著房間一位同寢四年的室友因被退學而空下的床位,心中交織的是一種複雜的滋味。他是我房間第二位被退學的室友 (上一位是在大一時)。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人生呢?我不知道。也許因為我的求學過程太過順遂,而無法了解當從「有」而一瞬間變成「沒有」的時候,那種心境上的衝擊究竟是如何。換個角度來想,也許正是缺乏大破大立的勇氣,才讓我現在還能繼續走在這條其實自己也不清楚是否為自己所要的道路上。而我的那兩位室友,是否已經想好下一步,真正朝自己所要的道路前進呢?除了祝福,還是只有祝福吧。

* * *

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像這樣子,坐在電腦桌前眺望著窗外舍區的景色了。

最後的,不到 150 個日子 (事實上是不到 100 個上課日),我只能在心中許下小小的願望。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