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品 (誤):G's Festival! DELUXE Vol.2 - ToHeart2 AnotherDays

* * *

週二是沒有課的日子,所以常常被我排來處理一些雜事。

今天去台北車站執行兩個任務:拍賣面交和去台北地下街的商店拿之前訂購的東西。本來預計可以一小時來回的事情,最後拖了快四小時才完成。

為什麼呢,因為我記錯店家開門的時間,結果 11 點跟拍賣的賣家面交完後,來到地下街的店家門口卻只能對著鐵捲門乾瞪眼。

怎麼辦呢?我開始想辦法打發時間。看著地下街的指示地圖,發現上面有個「牛肉麵街」。想說中午時間也快到了,就先去吃個飯吧。於是我往塔城街的方向前進。

台北地下街往西走到底,一上來平面就是鄭州路和市民大道的立體高架。這邊正在搞一堆機場捷運和捷運松山線什麼的,看起來有點混亂。走啊走,看到一個紅布條寫「牛肉麵由此巷進」,就走進去試著看了一下。

呃…老實說我確實有看到賣牛肉麵的店…喔不,應該說是路邊攤。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坐下來叫一碗牛肉麵───那種感覺就好像在難民營吃飯一樣。尤其今天天氣不怎麼好,在巷內如違章建築般的麵攤更顯得藏污納垢、雜亂無章。

不死心,我拐出巷子,再往下走,總算走到一條比較像樣的街道…不過卻沒幾間在作生意,或應該說看不出有牛肉麵街的樣子。甚至迎面而來一對夫婦還問我:「這裡不是牛肉麵街嗎?」我也只能苦笑著回答:「應該是吧?」

你們找錯人了。好死不死問到一個來台北快四年卻沒到過牛肉麵街的外地人。

抱定既然來了就不能退縮的心理,跨過忠孝西路繼續往南邊前進。終於,這邊有看起來「比較」像是能夠吃飯的店了。有三家牛肉麵店,該去哪家吃呢?

第一家,小吳牛肉麵。嗯…生意看起來普通。繼續走到下一家看看。
第二家,老劉牛肉麵。呃,這家店怎麼都沒有人…
第三家,建宏牛肉麵。哇,這家生意超好的,位子坐滿滿,而且看起來都是些附近的老鄉呢 XD。

好吧,媽媽有說過,店裡面沒人的店十家有九家不好吃,可是我又不太想去跟別人擠位子,那就折衷回到第一家吧。點了一碗中碗的牛肉麵,不久就送上桌了。

嗯…該怎麼說。牛肉麵街的牛肉麵果然還是有一點獨到之處的。如果一定要說跟三商巧福那種改良式的牛肉麵有什麼差別的話,大概就是一種極為單純而飽足的食感。相較於四川式放辣油又放蔥啊什麼的,最原始的台灣牛肉麵差不多就是這樣。黑黑的肉湯,白色的麵,還有快蓋滿麵條的大塊牛肉。除了這三種,沒有其他東西了。喜歡大口吃麵大口吃肉的人,這種豪爽的吃法應該會讓你滿意。

(有人一定會問我這篇跟上一篇講動物權的文章有沒有衝突……基本上我是反對「不人道對待動物」和「過度食用肉類」)

80 塊有點貴。不過既然都來了,當成一次經驗也好。
雖然我回來後才發現忘了看那條街的街名…

(抱歉啊季潾兄,今天是牛肉 XD)

* * *

站在延平北路路邊,正對著國道客運台北總站的某個門口。左邊是鄭州路、市民大道、巨型吊車;右邊是北門圓環、新光三越大樓。這裡曾是台北市最最精華的地區。

陰暗的雲層非常低,使得新光三越大樓的高處已經變得朦朦朧朧。整個忙碌的中午台北街頭,只有我一個人,純粹以一個觀光的角度看著這幅有些不協調的景色。早已高度發展的台北站前特區,卻仍然有著大型施工機具這些開發中的象徵。忠孝西路的高架道,毫無美感地從台北北門上方凌空而過───老實說,那個門就算這樣被保留下來了又能如何。沒有觀光價值的古蹟,只能被水泥森林囚住,靜靜地衰老著罷了。心中嘆息著都市規劃的失敗,又走回到台北地下街。

* * *

後來一直等到 2 點,店家才開門 (看來我時間記錯得很離譜…)。在那之前,很隨興地坐在地下街旁的椅子上打盹了半小時。其實如果不介意有點吵的環境,以及被當成和那些長期住在地下街的遊民一般看待的話,台北地下街真的是還蠻適合坐下來休息睡覺的地方 (有空調不會太冷太熱,而且乾淨清潔)。睡完又從北 8 出口一路走到北 1,繞回來南 1 又走到南 8,反正等店家開門也很無聊,只能多逛多看啦。

百貨區基本上算是最熱鬧的,燈火通明。但我對買小東西沒什麼興趣。
資訊區大多是影音光碟、玩具、遊戲。看一看覺得東西實在…不便宜。
美食區感覺很落寞。不過讓我看到一家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店…當然最後是沒進去 XD

整條台北地下街感覺熱鬧程度的落差頗大。話雖如此,跟最新的東區比起來還是蕭條很多。
果然人潮是現實的。

* * *

後記我想就沒什麼好寫,因為已經邊走邊等到有點快不耐煩了。 ^^"

拿了東西確認沒問題,便以最快的速度往宿舍推進。多等三個小時換來的是省下要再跑一次的人工和車資 32 元,真不知道該說值得或不值得呢……當然自己親身去走去看的體驗還是無價的。

(回來之後不久又出去跑 1600 練身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