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與台灣緯度差了三度的馬祖天氣炎熱依舊,正午的海平面反射著刺眼的金光,叫人瞇起眼睛不能直視。轉眼間時光荏苒,一個輪迴的季節流轉過去,再過不久,投身軍旅的「迷走之旅」,也要正式劃下休止符。300 多個日子,是我到目前為止歷經最短最短的一個人生週期;然而當這段週期走完後,卻赫然發現恍如隔世,自己早在這之間改變了太多太多,甚至再不記得許多的前塵種種。


喔,也許說一轉眼太過美好。這 300 多個日子也是過去以來最漫長而難熬的日子。

歸鄉之前,試著從腦袋瓜裡翻出一些東西來回憶,得到的東西卻是那樣地鮮明又朦朧。人們總是用腦啡來掩飾在艱辛過程中的苦痛,因為記起那苦痛是多麼地不堪又令人難忍,只好不斷麻醉自己其實只是在做例行性的公事,旁人嬉笑怒罵由他。當兵,很多事情無法預測,無法掌握。碰到了,摸摸鼻子,就來吧。我是我,我做我能做的事情,我做我認為對的事情,我還是我。

在此價值觀混亂的年代,「這個世界」的前途也是一片迷茫。每年幾十萬人,就在「這個世界」裡像迷了路似地找不到方向,然後又跌跌撞撞地走了出來。

 * * *

當剩下的時間還以月計算時,看倒數計時器的心情是漠然的;
因為日子長得不足以使人感受到歲月的流動。
當剩下的時間終於破百日時,看倒數計時器的心情是喜悅的;
因為距離終點的日子終於不再遙遠得看不見。
當剩下的日子僅存個位數時,看倒數計時器的心情是焦躁的;
因為最後的等待短得讓人只恨為何太晚入伍。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9 年 9 月 20 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 2009 年 9 月 6 日,是您入伍的第 322 天
距離退伍還有 14 天,也就是 1153867 秒,經過了 96.0134%
還有 43 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已經 86 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 * *

更多的回憶,請耐心等待。
長篇連載「我在○○的日子」,接下來,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