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開始進入夏的季節。

每當接近返台時,就開始想到這邊來說說嘴。

* * *

距離第二次放返台假剩下約兩週多一點。從上次返台到現在,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卻發生了很多很多,不知從何言起的鳥事。

是該說現實人性的可悲,還是爭權爭寵的糾葛,抑或只是道義與利益的迷失呢?老實說,我對這些並沒有太大興趣。

雖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處在暴風圈附近的人總是很難避免被波及,但我真正在意的只是這場很長很長的夢,究竟何時終要醒來。

這場 335 天的兵役大夢,現在我似乎已作到了第 195 天。

喜歡鬥爭分化團結,為了自己能不能晉升與否而勾心鬥角,或者錙銖必較年終可以多領多少的人們,就讓他們去玩他們自己的生存遊戲吧。

至於同為「不願役」而在這場遊戲中被迫成為 NPC 的廣大弟兄們,真正在意的事情其實很單純。

為何而戰?為中華民國國家生存發展而戰。
     為島休、返台、及榮譽假而戰。

為誰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為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們而戰。

* * *

夏天有太多的回憶。

剩下的四個半月,要用不能再回頭的 23 歲青春,狠狠地在誰也不能抵抗的時間洪流上,打出一個短暫但光輝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