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週完後的第一個禮拜三。今天台北的天氣非常舒服,沒什麼太陽,也沒有像前幾天那樣搞得人全身溼答答的梅雨,完完全全是個金風送爽的好日子。我想,如果老天爺能夠多賞臉一陣子,至少也可以讓大家最近因雨鬱卒的心情愉快一些吧 (笑)。

嗯...隔了快一個月的春日隨筆,其實說起來早就不是日記而是「月記」了。雖然在期中考的摧殘下大腦的細胞有些不太活化,但還是多多少少有些感觸。下面就簡單聊聊吧。

* * *

最近開始對奇摩拍賣有興趣起來。一來當然是因為終於可以自己轉帳付款方便許多,二來也是慢慢發現奇摩拍賣真的可以找到一些很有趣又實用的東西,當然這是先不考慮價格合理和品質優良與否的問題。到目前為止,自己只有小小的成交兩樣東西:一本已經找尋很久,在 2003 年出的日文柯南畫冊;以及幾支拿來書寫深色光碟用的 BenQ「白色光碟筆」。這本畫冊以 800 元起標的時候,我還小高興一下,想說這價格真不錯,可以準備入手了;哪知最後一小時有人來亂一亂,價格一下就跳到 1,080 元。雖然還在我的預算之內,但總有點後悔沒在當初就用 1,000 元提早結標。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當拿到東西的時候還是很高興啦。畢竟第一次出價競標,總是紀念性的難忘經驗 (到最後一秒都緊釘著賣場 XD)。至於另一個白色光碟筆,就是蠻有趣的玩意了。賣的時候,一枝是 5 元,運費...25 元,運費比商品還貴。不過因為這東西現在在市面上實在不好找 (你聽過誰做白色的光碟筆?),而且據可靠消息指出,以前它在 NOVA 出沒時的行情也是 30 元左右,算一算也沒貴到哪去。一共買了三支,收到貨之後發現賣家似乎還多送一支給我,讓我覺得蠻有人情味的 ^^"。

奇摩拍賣要比喻的話,其實就好像在資源回收中心找東西一樣。不是很井然有序,但有些地方確實藏了一些寶。只不過單靠賣家片面的敘述,能不能每次都買到質優價廉的好物,就憑各家本事及運氣了。

話說最近慕秋雨又開始踏上了奇摩拍賣的冒險之路,尋找他在人生中的第一個 P。P?不好意思,恕我現在無法透露。將來如果哪天慕秋雨有幸能與那個 P 相遇的話,各位應該又會在此看到有關那個 P 的故事吧 ^^"

「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出手下標!」

* * *

最近「御宅族」跟「宅男」這兩個字因為日劇「電車男」的緣故開始紅了起來。雖然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些名詞依舊陌生,但社會中此類人的存在確實漸漸被大家所注意到。因為自己喜歡的一款 AVG 遊戲「Memories Off」系列據說常常有意無意地在該劇中出現 (御宅族喜歡的東西?),所以也開始思考,究竟御宅族,或宅男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有時候會開玩笑地想,莫非自己也慢慢變成一個宅男了嗎 (笑)?宅男這個詞其實有點像前陣子喧騰一時的「台客」一樣,隨著不同人看法不同,解釋出來就有所差異。當然,我不可能說自己是宅男,但別人怎麼看呢?要說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然而心裡總是會有些介意吧。或許等我有時間找來電車男這部日劇看完後,會有比較深入的想法也不一定。到時候再寫成一篇專題日誌來跟大家報告一下,不過這也有可能只是言而未行的嘴砲而已,希望大家不要跑來催稿,謝謝 XD

* * *

打到這裡,總覺得怎麼好像變成個人的拍賣回憶錄和下集預告了?嗯,不要太在意啦,能打這麼多東西也是蠻辛苦的了,大家就當成經驗分享看一看吧。

喔,對了對了,這裡出一題我自己想到,有點冷的腦筋急轉彎,給各位作餘興節目猜猜看吧。

「英國皇室威廉王子某天與魔法界的名人哈利波特在神聖的運動場上相遇競技,請問他們所比賽的項目是?」

答案一週後公佈,沒有獎品。不會太難,不過如果覺得太白爛不要打我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