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當飯吃的人氣終於突破 5000 大關了。雖然每天都很規律的有大約 10 點的成長,但回應與人氣之間總是不成比例。嗯,其實也沒有抱很大的期望啦,反正只是寫給大家看看聊勝於無;自言自語嘛,真能體會者想必不在多數。

「勸君發文要努力,看帖不回要三思。」老師有沒有講過?有嘛!結果呢?你不聽、你不聽、你不聽嘛! (老師說了什麼? XD)

上次提到慕秋雨正在尋找 P 的旅程,這個 P 到底是什麼呢?事實上如果要細分的話,還分成大 P,小 P,以及小小 P,而它們全都是出自同一個家族的東西。沒錯,其正身本尊就是 Sony PlayStation 2,簡稱 PS2,想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上個禮拜,慕秋雨在奇摩拍賣,以「合理而可接受」的價格,終於將它給入手。從此,家中的電視機旁便多出了一台,看起來還蠻有氣質的黑盒子 ^^"。

買 PS2 要做什麼?這可能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其實憑良心說,我並不是一個重度的遊戲玩家;且以我目前的情況,能玩的時間也不多。那到底花錢買一台遊戲主機做什麼?

嗯,就經濟學的觀點來看,我只能說現在確實是進場 PS2 的好時機。隨著今年 11 月 PS3 將以不太友善的高價上市,Sony 的一代名物 PS2 當下正處於相對完美的低點。而此時入手,就算價量難再走揚,基本盤勢仍有一定力道支撐。在 PS3 價格降到合理範圍之前,應該還是頗具保值性。當然,以上純粹是老師不負責推論,有興趣的觀眾請打下面這支電話......XD

我不否認我的確是因為有想玩的遊戲才買 PS2 的。不過相對很多人玩遍日版美版歐版亞版正版盜版遊戲,我手上有的遊戲真的是很少。想想,是不是就像標題所言,為了喝一杯牛奶養一頭乳牛呢?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以前,不了解 PS2 到底有什麼好;懂日文以後,才稍稍體會到,為什麼以前有人那樣渴求擁有一台 PS2。PS2 是一種象徵,象徵日本一代遊戲工藝的巔峰,就濃縮在或白或黑的一個小盒子內。如此對 PS2 的崇敬,成就了 Sony 近代在家用遊戲主機市場的霸業。而我,或許也是受到其擴散效應影響的一員吧?(笑)

講了那麼多,慕秋雨要說的是,這絕對不是一篇閃光彈或炫耀文 XD。只是很單純的有感而發...(謎之音:我怎麼看都不單純...)

對了,順便公佈上次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吧...

「英國皇室威廉王子某天與魔法界的名人哈利波特在神聖的運動場上相遇競技,請問他們所比賽的項目是?」

答案是,世界威廉波特少棒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