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和版主討論後,發現我的文似乎有點難懂 :

(引用 MSN 討論)

掃晴娘 說:
那我發的文章如何呢

慕秋雨 說:


慕秋雨 說:
嗯...我覺得不是很好懂

掃晴娘 說:
為什麼

掃晴娘 說:
講的很清楚了吧

掃晴娘 說:
基本上盡量

慕秋雨 說:
可是...

慕秋雨 說:
嗯...有點小深奧 ^^"

掃晴娘 說:
呵呵

掃晴娘 說:
我還擔心是不是被誤解意思了

慕秋雨 說:
其實是根本就看不懂 XD

掃晴娘 說:
OHOH / . \

掃晴娘 說:
這麼難嗎

慕秋雨 說:
你要不要 summarize 一下?

掃晴娘 說:
基本上就是說 人類畢竟也是一種動物罷了

掃晴娘 說:
但儘管是動物

掃晴娘 說:
在宇宙中為了最簡單的目標而戰

掃晴娘 說:
就是生存和追求自己的目標

掃晴娘 說:
是和倪敏然的自殺相關的

掃晴娘 說:
生存和追求自己的目標

掃晴娘 說:
有時或許會成為矛盾的

掃晴娘 說:
他如果在因 追求自己的目標之路 發現活著不再有一意義的話

掃晴娘 說:
自殺 染黑他的四魂之玉 又到底有沒有問題

掃晴娘 說:
開通的西方人和我只會覺得很討厭一個人就這樣自殺

掃晴娘 說:
卻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

掃晴娘 說:
就宇宙觀點來看

掃晴娘 說:
會自殺的動物不只人類喔

掃晴娘 說:
到這都了解了嗎

掃晴娘 說:
hellO?

慕秋雨 說:
嗯...動物會自殺嗎?

掃晴娘 說:
有啊

掃晴娘 說:
你不知嗎

慕秋雨 說:
例えば?

掃晴娘說:
像某某雪兔 在過度繁殖到天敵也吃不光時

掃晴娘 說:
會集體跳到懸厓下

掃晴娘 說:
但有不至於滅種

掃晴娘 說:
這就和飛蛾撲火不同吧

掃晴娘 說:
也和公黑寡婦不同

慕秋雨 說:
雪兔?庫洛魔法使嗎? (核爆)

掃晴娘 說:
當然 要注意到 自殺的理由是啥

掃晴娘 說:
...

掃晴娘 說:
犧牲和自殺有點不同

掃晴娘 說:
請注意

慕秋雨 說:
嗯...

掃晴娘 說:
兩者細分下去也有各種不同的原因

慕秋雨 說:
所以你可以用一句話來貫串你的主旨嗎?

掃晴娘 說:
只是我們自己平時這樣簡化事情罷了

掃晴娘 說:
夢沒有對錯

掃晴娘 說:
呵呵呵 可以把這些討論弄到留言
板上啊

慕秋雨 說:
這是結論?

慕秋雨 說:
"夢沒有對錯"

掃晴娘 說:
主旨非結論吧

慕秋雨 說:
可是我看不出你那篇文章有提到夢...

掃晴娘 說:
人生如夢的話呢

掃晴娘 說:
目標也是

掃晴娘 說:
看的懂最後一句日文吧

慕秋雨 說:
嗯...

慕秋雨 說:
我看你還是當面說比較清楚...^^"

掃晴娘 說:
這樣很清楚啦

慕秋雨 說:
嗯,我終於了解什麼叫隱晦的文章...

掃晴娘 說:
而且要考慮後來的人有無辦法看懂

掃晴娘 說:
哈哈哈

慕秋雨 說:
好吧,找時間我再好好研究

掃晴娘 說:
裡面許多話都透露出作者的意思

掃晴娘 說:
立場等的

慕秋雨 說:
因為感覺你的每個 chapter 都有獨立意思

慕秋雨 說:
所以不是很連貫

掃晴娘 說:
但解釋下你就懂了

掃晴娘 說:
且無法反駁吧

掃晴娘 說:
我裡面的主旨明明就只有一個

慕秋雨 說:
不是沒辦法反駁

慕秋雨 說:
只是還看不懂嘛

掃晴娘 說:
你知道一種測驗吧

慕秋雨 說:
啥?

掃晴娘 說:
一幅畫中給大部分的人看 例如只能看到 印地安人

掃晴娘 說:
在老師解釋後 發現有極少數人一開始

掃晴娘 說:
看到的是面對岩壁的愛斯基摩人

掃晴娘 說:
原因是從中心點看過去

掃晴娘 說:
最容易發看成印地安人

掃晴娘 說:
若從角角看 就會看到愛斯基摩人

掃晴娘 說:
連印地安人都看不到

掃晴娘 說:
所以隱晦的定義也是人定義的

掃晴娘說:
對某些人而言

掃晴娘 說:
隱晦的角度才是他們容易看到事物中心的角度

慕秋雨 說:
喔,好吧

慕秋雨 說:
基本上我同意

掃晴娘 說:
對吧

慕秋雨 說:
所以我想睡了 ^^"

掃晴娘 說:
呵呵

掃晴娘 說:
不整理一下網誌嗎

掃晴娘 說:
把剛剛講的丟到你的網頁裡

掃晴娘 說:
這樣就會更多人看懂了

慕秋雨 說:


慕秋雨 說:
你如果要修改請自便吧

慕秋雨 說:
我是原文照刊

掃晴娘 說:
不是啊

掃晴娘 說:
可以丟到留言板

掃晴娘 說:
這樣就能保留原文了

慕秋雨 說:
留言板沒人會看的

掃晴娘 說:
...

掃晴娘 說:
那怎辦呢

慕秋雨 說:
呵呵,再看囉

慕秋雨 說:
如果你想說詳細一點

慕秋雨說:
再補述也無所謂

掃晴娘 說:
如何補呢

掃晴娘 說:
好吧

掃晴娘 說:
再發一文

慕秋雨 說:
我尊重原作者意志 ^^"

掃晴娘 說:
作者解釋篇

(完?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