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到計中。不過今天不是因為宿舍網路不通,只是單純地不想回宿舍。方才語言學名著的課程因教授有事提早一節課結束,閒著沒事晃到農產品中心附近又忍不住買了杯冰淇淋和報紙坐下來消磨時間。雖然對佔了應該有兩大張之多的四川大地震的新聞沒有至深的感觸,但看到許多不幸的消息,心中仍有著同情之感。人類的脆弱在天災時益發顯著,而原本我們以為伸手可及的地方也可能變得千迢萬遠。

如果我的算術沒錯的話,距離學期結束應該只剩下五週。這禮拜二睽違已久的預官考試結果公佈,應該說毫無意外地上了第三志願的二梯政戰預士。雖說毫無意外,但多少對於只差十分而沒上政戰預官還是有著怨念。預官考試對純文組來說真的是非常不利,除了考科上就已多了計算機概論外,分組上更只有政戰、憲兵和步兵可選,也就是所謂的一般官科。而理組的官科相當多,有裝甲、砲兵、兵工、醫療、醫勤、藥劑、化學、電子、資訊、飛彈保修、艦艇保修、補給等等一堆有的沒有的,而且理組也可以填一般官科。說真的,我覺得國防部應該給純文組的考生一些保障名額。

好啦,抱怨歸抱怨,至少服役的時間是確定下來了。第二梯次的入營時間是 10/20,一般來說是金風送爽的天氣,也是三個梯次中大家最喜歡的時間。從畢業後到入伍這段時間內,我想最主要的目標是把機車和汽車的駕照考起來吧。本來一直在台北就算不騎車也過得很好,但最近回到台中要出門時才覺得真的有些不便。總之這也是未來進職場前應該要準備好的,最後一個暑假的預定目標就先決定是這個。其他的暫時先不考慮了,因為太了解自己以前總是想一堆計畫,結果執行效率低落。明確地,有個目標並且去執行,應該是接下來這段時間最重要的。

看著窗外藍天,我想我正用大學生活最後的一個月享受四年中未曾有過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