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潮迭起 (其實是提心吊膽) 的期末考終於結束了。老實說我對這學期的表現並不滿意。感覺上同學的程度都進步蠻多的,但自己卻沒什麼長進,分數還有倒退的趨勢。看來三年級不多加油是不行的~

暑假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渾渾噩噩了。多少還是要看點書增進一下功力,可能的話也稍微思考一下未來規劃的問題 (雖然我知道這是理想假設 XD)。

* * *

每到期末的時候,尤其是第二學期,總會有一點淡淡的愁緒。夏天歸夏天,但悲秋傷春的感覺似乎是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今年系裡有一位教授要淡出教學領域,言下之意就是下學期開始,我們幾乎不太可能有機會再上到她的課。最後兩次翻譯課,幾乎是放下進度,這位教授與我們談聊了很多,她幾十年來教學的感觸,以及種種關於生活方面,學習的經驗談。看到她在台上侃侃而述,我其實有點感嘆,人生,其實真的就像這樣,聚散離合,而我們誰也不知道,下一次,是否還有再見面的機緣。另外一位習作 (作文) 的日籍老師,據說學校不再續聘。交出最後一篇堂上作文,對他道謝並點頭示意後,也許往後的路上便分道遠颺。很多很多,我們可能以往不在意的,其實是稍縱即逝。大三了,沒有體育、沒有軍訓課。以前恨不得趕快過去的,到了即將結束時,卻又反常地,戀戀情深。

* * *

認識我的人也許會對我接下來要說的有些訝異,不過最近慕秋雨的的確確是在進行一個長期性的減重計畫。是的,減重,以前從來不去重視的問題,現在卻成了每天都要注意的事情。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上了大學後,我足足胖了有超過 5 公斤以上。所以啦,這兩個月開始,如果早上沒有第一二堂的課,起來後不吃早餐就先去台大給它走上一圈。一天只有午餐吃肉,晚上就吃些副菜,省錢還順便減少脂肪攝取。不過目前成效似乎還沒有很具體的展現...也許再久一些可以慢慢看出差別來吧。畢竟常常被人說看起來變胖了實在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

* * *

漫長的夏天十分熱情,明天就要回台中去給它好好避上兩個月的暑了。腦中的 schedule 依稀成型,但卻沒把握能否按設定去 run。且走且看,且看且走,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唯一不變的,是生活中永遠都有驚奇,而在驚奇中又重新認識了生活。

夏天不管到哪裡都持續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