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週末了。上禮拜的五天連假,好像才剛過似的,一晃眼其實又向深秋走進了一步。五天裡面,兩天一夜在山上露營,一天家裡有客人造訪,說起來也蠻熱鬧的。不過就如胡適說過的那句名言一般,「老子都不老子」,中秋其實也不怎麼中秋了。家裡還有很多文旦,月餅多少吃到幾塊,假也依然照放,但中秋的氣氛,卻是前所未有的淡。可能大家會覺得我老調重彈,不過事實如此,不講他一兩句還是有些不暢快。

因為沒什麼東西好寫的,乾脆簡介一個關於我喜歡的動畫「名偵探柯南」的消息給有興趣的人看 ^^"


(點圖可進官方首頁)

今年是名偵探柯南搬上劇院大銀幕的第十年,在日本方面有相當多的紀念活動。許多可以看的東西不說,官方也製作了許多精美的週邊商品來騙錢...喔不,是吸引許多粉絲來收藏。今年暑假系列作第十部電影「偵探們的安魂曲」在台灣上映時,為了拿到限量贈送的紀念光碟,我還特地提早去買票。看完電影後隔天一大早再把票根和 70 元的回郵信封 (有點坑錢的感覺...) 用限時寄回普威爾參加抽獎。上禮拜終於收到獎品,如我所指定的抽到了一張貼紙──B2 海報大小的貼紙。其中一面是本次十週年的宣傳公式圖,另一面則是歷年劇場版的 DM 集錦。個人是比較偏好把它當成一張印刷精美的雙面海報。收到了固然高興,不過看看包裝袋上面的標示:日幣 600 含稅。原來這東西換算成台幣還不到 200 元,再扣掉郵資和人工...感覺上我好像沒佔到什麼便宜耶。不過一張大大的立牌擺在房間看了也挺得意就是。

言歸正傳。除了剛剛所說的以外,柯南也決定推出真人版的 drama。說實在的,柯南要弄成真人版 drama,不是什麼新鮮點子。可是當看到「真的」要這麼做的時候,多少還是感到有點意外。呃...總之就是很怪,原本應該是帶點誇張色彩的虛擬人物和事件,現在卻要由真人來演出,不知怎地就覺得格格不入。本來嘛,動畫之所以為動畫,是因為一切都是「架構在真實上的虛幻」,而有引人入勝之處;但真人劇來演同樣的東西時,原本的幻想空間便消失了。且不論如何,真人角色都無法完全詮釋原本就是虛構的人、事、物。尤其漫畫或動畫,已有具體的人物面貌形象,要以真人代入其固有認知,可說是難上加難。所以雖然我尚未看過整部 drama,但基本上仍不看好它會有太好的表現。

其實柯南真人版說起來還算好。想到犬夜叉的真人版...我實在不知道那要怎麼演 XD

什麼?你問我會不會找這部 drama 來看?
也許吧,如果到時候 P2P 上找得到而且有中文翻譯的話...

Postscript:
發完後才想到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過完這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