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和雙十國慶可說是未演先轟動。本來只有連續三天的假期,卻因行政院一個非常倉促的決定,突然延長為五天。以我當學生的角度來看,能放假固然沒什麼不好,但說放假簡單,其實重點是放假後怎麼回家,收假後如何回到台北,這才是令人擔心的。

回台中原本就決定好了,要跟平常一樣到景美搭統聯客運回去。話說到上週五前,我都還打算著要前兩天再去買票就好。

結果週六一早老媽打電話來,說臨時要彈性放假,叫我要注意一下是不是該去買票了。
(由此可見住宿舍裡如果不多聽一下新聞的話資訊是多麼封閉 XD)
我嘴上說應該還好吧,以前過節放假都是前一天買就 OK 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早買早安心,這週一下午沒課就跑到統聯景美站去劃位。

平常的統聯景美站非常祥和寧靜。乘客不過數人,正悠閒地等車。這樣的形容或許有點怪,但跟尖峰時刻對比起來實在有天壤之別。

週四我要 15:10 才下課。所以就問了售票員,有沒有 15:30 以後的位子。
結果回答是要到 17:25 才有空位。

17:25 有點晚耶,而且不上不下,正好是吃飯時間。再下一班呢?
「下一班是 18:45」

啊中間的是都被訂走了喔。
看來返鄉人潮的威力果然是名不虛傳 XD。
想想 18:45 將近七點,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而且說不定會誤點 + 塞車...

最後還是買了 17:25 的票。

http://f8.wretch.yimg.com/willingli/1/1137293093.jpg

雖然這個時間個人不是很滿意...不過以車票如此搶手的情況來說,有位子坐就要偷笑了。
想起同樣是今年,端午節連假的時候,縱使買了預售票,擠爆的人潮和誤點還是讓我慢了一小時才坐上車。這次說不定又要重演上次的盛況...想到還是有點頭大。

不論如何,大家還是好好享受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XD。
先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中秋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