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大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世界氣候異常的影響,沒記錯的話早在兩個月前就依稀看到椰林大道旁的杜鵑花在開了。不過昨天經過時仔細一看,現在還是有比那時盛開許多。聽說台大每年的杜鵑花節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一定會選在杜鵑花開得最好的那個禮拜舉辦。消息是真是假不清楚,但至少我印象的這四年中的確是沒有失準過。

然而今年的杜鵑花節剛好撞上校園徵才博覽會,結果整個椰林大道兩旁排滿各大企業的攤位帳篷,把情趣一整個都殺光了。走在椰林大道上,卻看不到兩旁的杜鵑花,在名為杜鵑花節的週末,實在是有點可笑的光景。對我來說也許是最後一次的杜鵑花節吧,可是卻沒什麼想去走走看看的欲望…說穿了其實杜鵑花節是台大做給高中生看的招生博覽會,我們這種大四的老人去也頂多是到自己系上的攤位買買大福贊助一下,其他還有什麼可做的事?不過說到大福,還真的是有點想買幾個回來當茶點…(笑)

嗯,其實今天我要講的重點不是杜鵑花節,而是另一件事。

上禮拜回台中,已經等了很久的日文一級檢定結果終於寄到家裡了。從考完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三個月───老實說大家都搞不懂為什麼這個完全電腦閱卷的測驗結果要花上三個月才能出來。或許考卷必須運回日本去讀吧?然後成績單和證書也要從日本運過來? (笑)



總之,東西是寄來了。

但結果到底是過了還是沒過呢?據說日檢有個向來不成文的規定:只要寄來的信封上有用螢光筆在准考證號碼處作記號的就是合格的象徵。但這次寄來的信封,上面沒有任何螢光筆的痕跡…莫非是沒過?

不,不是的。前兩天在下課時無意間聽到,今年開始似乎一律不劃記了。大概是有人去抗議語言中心侵犯隱私權 (?) 吧…

小心地拆開信封,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因為裡面有三張紙而不是一張紙…


整張證書的樣子。


一級合格判定!


各項合起來的成績。

你可能會想知道合格的門檻是多少。嗯哼,老實說我只比合格門檻高 4 分…(爆)
(預官智力測驗也是剛好高 4 分。今年我跟 4 分這麼有緣?)

嗯…剛考完的時候真的是很有不會過的預感,因為我完全沒做考古題,完全憑實力去考,結果發現沒看考古題真的是大失策 Orz。幸好結果仍算差強人意…(汗)

不過看著這張證書也有點感概。
如果早一年拿到這張證書的話,也許現在我面對的又是另外一種生活了 (遠目)。

好啦,400 分也是一張證書,280 分也是一張證書。
雖然一級到手了,以後還是得繼續努力才行啊。說到我那退化已久的英文…

語言的世界實在是太廣大了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