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男生第一舍區變電箱莫名其妙爆掉,包括我住的男三,有三棟宿舍從早上九點起全部停電。暮色漸深,台北華燈初上,基隆路仍如往常一般車水馬龍;卻少有人注意到在這喧囂的城市,還有一隅漆黑絕世獨立於其中。留在宿舍什麼事也不能做,只好前往計算機中心避難───今天晚上計中座無虛席,而且放眼望去全是男生。宅男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誤)。

四月中照例是期中考的時間。不過這學期在總修學科六門,有期中考的僅三門,再加上其考試時間分別是 4/9、4/25、5/5 的超鬆散時程下,完完全全沒有期中考的氣氛。

我笑著和季潾兄說,這是畢業前最後短暫的悠閒了。再過不到 100 天 (嚴格來說是不到 80 天),就得跟台大說再見,為這個難以言喻的大學四年劃上一個句點。不敢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只能儘可能的將這一切的一切,烙印在我一向追求理性的腦中。畢業是什麼感覺?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我不曾為畢業掉過一次眼淚;但這次的畢業,將要「暫時」告別學生的身分了。未來會不會再回到校園,現在我不敢說。也許兩個月後的當下,我會微微地眼角泛光,在朦朧中回頭看她最後一眼吧。

四月也是研究所放榜的時節。聽著身邊許多人成功錄取的喜訊,心情的確相當複雜。是的,選擇和別人不同的道路,常常是孤獨難耐的。但無論那是一條如何備嘗艱辛的道路,當走上去之後,便只能相信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抉擇。考上的人們,或者決定延畢的人們,祝福你們,而我必須在這邊和你們暫時揮手話別。也許某天,我們可以再度相逢於人生的交叉路口,歡喜地發現原來不過是殊途同歸───雖然我不知這樣形容到底恰不恰當。

"This is a lonely way, dear.
No matter how intolerable it is, you must go straight and no sto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