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到六月的最後一天了。印象過去三年中每到六月的夏至時,我總是會在這裡寫一些類似自言自語的東西;不過今年的夏至那天我在做什麼呢…

呃,老實說我記不得了 XD。

總之,2008 年也過了快要一半了。今天我要暫時離開台北,回老家去準備幾天後的出國旅行。等到下次回來之後稍作休息,就要正式將所有的東西全部撤回台中。事實上為了畢業返鄉,我已經寄了足足有四大箱的郵局學生包裹回去 (一箱 100…有點心痛 = =),不過宿舍裡的狀態目前看起來…呃,扣掉電腦和小冰箱外,即使我已淋漓盡致地發揮了「大箱塞小箱,小箱塞到爆」的收納極限 (那個包裹絕對超過一箱 30kg 的限制了 XD),好像還是逃不掉得打包出兩三大箱自己搬回去的命運。

http://f8.wretch.yimg.com/willingli/1/1137302316.jpg

一個人從四樓把這三大箱「超重大行李」搬到對面的宿舍去交寄實在是累得要命,這時候就會怨恨為什麼男三舍竟然沒有電梯 (好歹有個工作用的也比沒有來得強)。還好搬到一樓後我有自備的推車可用,否則還真的會有股衝動給它放在地上拖…(汗)

說到宿舍,最近幾年台大一直都在整修宿舍───當然跟拿到了那個五年五百億的補助是有點關係。花些錢改善住校生的住宿品質無可厚非,不過每年到了施工的時候,總不免要出些亂子。猶記前年男一、去年男三、加上今年男六整修,大都發生了「施工與期末考時間重疊」、「工人施工水準低落」、「硬體施工結果不良」等等類似問題。但今年在法社校區的男四宿舍卻發生了工人集體擅自破壞櫃子鎖頭,大規模竊走住宿生存放在櫃中值錢物品的事件。此事件爆發後引起男四舍舍胞 (該舍所住全為法社學院學生) 震驚與強烈不滿,認為學校與施工單位之間明明之前已協議好住宿生可將物品鎖在櫃子中不需帶走,但沒想到卻放縱工人為所欲為,完全未盡到監督之責任,造成住宿生極大損失。該舍住宿生目前已打算採取法律途徑,控告台大校方及施工單位,並要求具體賠償。

參考新聞報導:
男宿舍遭竊 台大生憤慨 (蘋果日報)
台大男舍遭竊?生指控裝修工 (民視)

嗯,這次事情鬧大了。老實說,同為住宿生,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房間被人莫名奇妙闖入後亂翻一通的憤怒。連在台灣最高學府都會發生這種不倫不類的事情,台灣真的是不怎麼安全的地方。消息傳開後,當許多男四舍胞們就算摸黑也要進入宿舍將剩下的東西搶救出來時,等著他們的是滿地的碎玻璃、廢鐵條、破磁磚等等,不時還有工人作業的廢棄物從頭上飛過,以及盯著他們瞧的,工人們不懷好意的眼神。雖然在一片昇平的男一舍區難以切身體會現場的那種震撼,但在此仍舊要支持他們正義的行動。希望他們能夠從學校那邊討回一個真正的公道,讓台大存在已久的行政弊端徹底攤開在陽光之下。

等出國旅行回來後,再繼續為各位追蹤本事件的發展。有興趣者也不妨多加關注後續的新聞報導,看看台大校方究竟要如何平息這次有點棘手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