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有點漫長的期末考之後,終於迎來了大學最後的一次暑假───也可能是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事實上,當很多人在上週末 6/20 考完試解放之時,我仍在為語言學名著選讀的期末加分報告奮鬥當中。直到這週三,當夾帶著希望與夢想…喔不,是報告和作業的電子檔從 Outlook Express 寄出後,這個長長的暑假對我來說才算真正地開始。

嗯,可能有人會問終於從大學畢業的感覺如何。簡單來說,這真是一條漫長但又飛逝而過的人生註腳。我承認自己是個健忘的阿呆,大學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記憶其實是朦朧而細節不清的。但在「感覺」上,我很清楚自己究竟對它抱持著怎樣的一種情感───懷念而滿溢著欣喜。每個學期,當期中期末總是為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名詞背到昏天暗地時,心裡總不免恨不得這些考試趕緊飛快而過,All Pass 迎來下一個學期。但當現在真正要離開校園時,心裡卻又依依不捨,想著硬是要撐到最後一刻才去領畢業證書。賴在宿舍不肯退宿,偶而還跑到計中來逛逛的生活,或許正微妙地成了我心境的最佳寫照。

再怎麼拖著不辦離校,也拖不過 8/31。不過在 8/31 之前,我的畢業證書就暫時給學校保管吧,反正我也不急著用它。也許在那之前,我還會心血來潮地刷個學生證到圖書館借一本書,到計中吹吹冷氣上上網,到誠品台大店買書享九折優惠。畢業,原來是那麼讓人放不下的事情呢 (笑)。

喔,對了。趁著最後這段無所事事趴趴走的時間,我還到校園裡拍了不少照片。預計 7/15 以後整個搬回台中後,就會整理出來為各位來個「台大校園巡禮導覽」,請有興趣的人好好期待吧。雖然拍了之後才發現有些大樓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汗)。

想到宿舍的小冰箱,我又開始煩惱起行李的打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