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介紹的第二篇依舊不是人類,而是一隻「住」在台大男七舍的平凡野貓。

這隻野貓沒有固定的名字,但男七舍的舍胞們習慣稱牠為「歪肚貓」,即使牠現在早已不再像以前歪著肚子走路了。歪著肚子走路的原因就是因為牠原本患有疝氣的毛病,後來不知道是哪個善心人士帶牠到台大動物醫院去開刀治療好,歪肚貓才逃過了可能因疝氣發炎而橫死暗角的命運。

由於男七舍的格局是採開放式中庭設計,對這些小動物來說進出非常方便,而歪肚貓可以說是在男七舍裡最不怕人的。其他住在男七舍裡的動物,據說還包括什麼小黃小白的狗呀貓的 (只聽舍胞講過卻沒有真正看過),不過歪肚貓的地位一直以來難出其右。牠在夏天的時候會「入侵」門外的鞋櫃睡在裡面 (有時候還很不客氣的把放在裡面的鞋子踢掉);冬天的時候會來抓門,而大部分的舍胞都會基於「愛護動物」的心理讓牠進去取暖 (我這間也被光顧過好幾次)。於是乎,歪肚貓就變成男七舍的一種象徵:不一定隨時存在,但當看到牠在走廊上晃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世界依然如往常一般轉動著,男七舍依然是男七舍。

最後三天住在男七舍的日子,一點一滴都令人有些懷念。或許以後還有機會再搬回來時,又能看到歪肚貓旁若無人地,漫步在陽光普照的磚紅迴廊。


(一副完全睡死,毫無防備的樣子。嘿嘿嘿...)


(什麼什麼?你在拍我喔,那就讓你瞧瞧我這修長的美腿吧 XD)


(還要我餘興表演?好吧,那就來個歪肚貓流的「佛山無影腳」!啊噠~)


(好了啦,拍完就趕快閃一邊去,再吵小心我要用「瘋狂亂咬」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