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um.jpg
Jan. 19, 2010
台中新社

前幾天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到台中的後山:新社去踏青了一下。出發之前並沒有特別想說要去看些什麼,只是純粹覺得待在家裡有點無趣罷了。畢竟也是有好一陣子沒有出去走走逛逛,對於外界的感觸神經似乎也變得遲鈍了起來。

未料到了新社一家老爸認識的休閒庭園,才一下車就看到滿園的梅花竟已毫無保留地盛開了。有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盛開的梅花了呢?我暗暗地吃驚。算一算,去年的冬天在柳營中度過,所以至少已經兩年以上不曾領教此種風雅了吧。過去總是在新聞報導中看見想要一睹梅花身姿的都市人,在冬春交替之際湧入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將該地擠得水洩不通的情景。那樣的賞梅,沒有了從容的優閒,為了梅花千里迢迢,還要忍受交通堵塞,摩肩接踵的不便與勞頓,究竟有何趣味,說實在我也無法理解。沒想到,我們這群毫無所向的尋芳客,竟然在不遠的都會後山就能看見如此美景,正可說是十分地幸運吧。

庭園的主人笑著介紹說,這已經今年的「二度梅」了。原來前一陣子早已開過的梅花,又遇上入冬後最強的一波冷氣團,不知是否誤以為冬至之後,春之將來,而又於這幾天再度地開滿了枝頭。該說是全球氣候異常帶來的另一種異趣嗎?連梅花都忘了自己也才盛開過,而搶著再次向世人爭告己身的美麗。傲枝、白花、綠葉間,群蜂紛舞,辛勤採蜜,相信今年定是豐收的一年吧。待到春風拂過,繁花落盡後,新綠又將冒上枝頭,結滿青青樹果,見證季節的遞嬗與脈動。

懷著歡喜與感恩的心情,尋找一個適當的角度,為這些「期間限定」的梅花留下美麗的身影。期待下一個冬去春來,這些梅花能再一次為人們帶來迎春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