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上個月 (好久,汗) 回到台中以來,就一直沒碰網誌了。

嗯,今年七月初時也和家人去了大陸福建沿海和武夷山玩了一趟,不過玩下來卻覺得實在是有點乏善可陳…。大陸去了好幾回,漸漸地覺得有些倦怠。看的東西,玩的東西都和平常在台灣接觸的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當然中國很大,很多地方我也還沒去過。也許下次該試著越過長江到北方去看一看吧。

如之前所言,我這個暑假最主要的一個目標是要考取駕照。不過先要在這邊說的是,汽車駕照目前看來是不可能了,當然其中有種種個人的因素…(逃)。最後沒去成駕訓班,但拗著老爸每隔幾天就帶著我去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停車場練習,倒也能頗順暢地環場駕駛了───雖然倒車入庫還是歪歪扭扭的 (汗)。

另一方面,機車駕照的考取理論上是相當簡單的。然而一拖再拖,七月過了八月過了,一直到入了九月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去考試。呃,不是我偷懶,實在是過去四年在台北的日子太方便了,出門都用捷運和公車代步,沒有機車的日子對我來說好像也沒什麼太大差別。

好,在去考試之前我讀了一次交通標誌總表,做了兩次題庫中所有的題目,還有土法煉鋼地在路邊的標線練了兩次大約兩小時的直線平衡穩定,加上之前「騎身分證」在馬路上練習的成果,今天就直接到台中市監理所去考試了。

到了監理所,就跟傳說中的一樣…多人。奇怪,路上已經有那麼多人騎機車了,要考照的人還是這麼多?

首先到隔壁的特約診所去做體檢,90 元。檢查很簡單,身高、體重、視力、辨色力、原地蹲站、雙手張開及握拳。不過總覺得那個視力檢查有點怪怪的,怎麼我的眼睛好像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咧…(爆)。當然最後還是有過就是了。

第二關是到監理所裡考筆試。感覺上有點像去醫院掛號,把證件和費用 250 元交完後就到旁邊去等唱名。考試的方法是在電腦上作答,選擇加是非總共好像 30~40 題吧,全都是題庫裡的題目,並可以先不計分練習一次 (而且練習的題目還跟接下來的正式考題完全一樣,汗)。如果有熟讀的話,理論上應該是可以拿滿分的,可是螢幕的即時結果出來我竟然錯了一題…

嗚啊,第 18 題!第 18 題是什麼!我要檢討考卷啊~ (拖走)

嗯哼。總之筆試是 97.5 分通過了。 (及格為 85 分)

而再來最後一關就是路考了。為了刺探敵情、知己知彼…呃不,是了解路考的實際感覺,便到旁邊的路考場去看了一下別人路考的情況。

嗯,看別人路考本身其實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尤其是第一關的直線 7 秒,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跑法。有很標準的 8~9 秒直線定速通過者,也有歪歪扭扭但最後還是驚險過關者,還有超過 10 秒以上才跑完的平衡感神人者;當然也有速度過慢雙腳著地、壓到管線者,或者一進去就爆衝前進未滿 7 秒即跑完者。陪考的老爸和我在那邊看了大概不下 20 人的路考實況,還討論了等一下這邊該如何如何,那邊該這般這般的應考守則。

看到將近 11 點,終於下定決心要上場了。將表格交給主考官後,就開始進行了傳說中最可怕、最艱難、最沒有人性的…直線七秒大考驗! (誤)

慢慢地,車子開始滑入僅寬 40 公分的狹長道路中。前三秒基本上都還算正常,心裡才放鬆一些,結果稍微一加油門車子就直接爆衝了快 5 公尺遠!

基本上,平常在外面練習時都不覺得加一次油門會跑這麼遠,但出槌總在考試後開始 (汗)。雖然爆衝時幸運地並沒有壓到管線,但停留時間將可能不足 7 秒的壓力也立刻浮現。剩下的三分之一至少要跑三秒鐘以上,說起來難度實在不小。還好從國中以來就幾乎每天在騎腳踏車所練就的身體平衡感,讓我還是撐完了最後三秒;在千驚萬險之中,直線 7 秒一次過關!

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騎出直線七秒的跑道後,突然聽到「喀」的一聲,我就知道忘記把側立架踢起來的老毛病又犯了;而主考官也立刻廣播提醒需將腳架收起。幸好,並沒有在路考進行中去卡到,不然後果可能就不是太好了 (汗)。

接下來剩下的三個項目就簡單許多。紅綠燈,行人穿越道,以及鐵路平交道。基本上記得在停止線前停下,不要去壓到管線就順利過關。而這部分當然是沒有問題的。

最後,在稍等幾分鐘後,通過者當場唱名,交付發照費 200 元後即直接領照。合計一次考試下來,總共就需花費 540 元。監理所和醫院真好賺 (爆)。

拿著新發的重型機車駕照,終於我也可以挺起胸膛、光明正大地騎機車了! (笑)

(雖然我覺得這個考試的難度實在是有待商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