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再看一眼,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進入視聽小劇場的音控室。

台大日文系第十一屆畢業公演「金色夜叉」,在掌聲與此起彼落的感謝聲中落幕了。

* * *

這個禮拜一,總召來問我能不能擔任音控。其實並不意外會這樣被臨時點召──猶記兩年前的日文之夜時也是差不多的情景。對於音控台,說起來可能有些奇怪,但那確實是有著我獨特感情與執著的地方。從大一的學弟妹實習、到大二的獨挑大樑,當站在音控台前,舞台與台下盡收眼底,並且駕馭著整場觀眾的聽覺時,就可以體會到,所謂音控的迷人之處在哪裡。當然,音控也是一個,可以讓我直接地在系上感覺到參與感的工作。對於浮生若夢的大學四年裡,有多少次能夠這樣,和系上的同學,不是為了學業考試,而僅僅是單純明確的目標,溝通、討論、確認,只求一個完美地展現「我們」的機會呢?是的,不是個人,是「我們」。證明自己不僅是孤單一人,證明自己在團體中佔有的價值,也證明自己擁有與其他人不同的能力。這麼說也許有些算計,但,我們的所作所為,不正是想讓自己感到充實嗎?即使手冊上因為時間緊迫而沒能印上我的名字,but so what。曾經努力的回憶,已經那麼鮮明地在人生的記事本上刻上痕跡呢。

以我而言只有一星期準備的畢業公演,對從暑假便開始排戲背台詞的演員和其他更多人來說,應該是更漫長的一段準備時間吧。即使因為這幾天常常必須剪音效剪到凌晨兩三點,甚至因為勞心勞力讓身體接近感冒階段,不過我想還是很值得的。謝謝那些給我一席舞台的同學們,雖然一起奮鬥的日子已所剩不多,但因為你們,又讓我重新認識了一次年少輕狂的美好。

10 月末的風有些微涼。在沉沉夜色中,心中仍舊迴響著,方才那波瀾壯闊的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