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ust know first...
歡迎蒞臨本站!請先確認您的瀏覽環境符合公布之 BestView 需求 (參見板頭標示),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站所有圖文皆為原創性內容,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合作!
ようこそ!本ブログは一応中国語向きなのですが、管理者は日本語も出来ますから、もし何の質問があれば、どうぞ気軽くお尋ねください。

基本上這是一篇除錯文,純粹當成記錄、牢騷及造福有相同問題網友之用。沒這個問題、不知道 X-Fi 是什麼、對電腦除錯沒興趣的可以直接跳過 (汗)。

話說慕秋雨在約莫三、四年前吧,因為覺得主機板內建的音效聽起來太普通,所以決定添購一張較進階的音效卡。當時適逢 Creative 的 X-Fi XtremeMusic Dell OEM 版流出市面跳水,且 X-Fi 系列音效卡向來有不錯的評價,讓慕秋雨最後下定決心丟出約三張小朋友將它請回家。搭配上 Sennheiser 的 PX-100 耳機,這套組合也陪伴慕秋雨走過一段歡樂的大學時光。

直到最近,慕秋雨把原來的電腦過戶給老弟上大學宿舍用 (Intel Pentium 4 530 再戰 5 年?),自己又組了一台新電腦,原以為前面的坦途是一片光明燦爛。沒想到!這張 X-Fi XtremeMusic Dell OEM 插上新電腦的主機板後,卻開始了慕秋雨漫長的除錯之路...因為放音樂和影片時竟然會爆音!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lurk.jpg

噗浪 (Plurk) 和臉書 (Facebook) 是種新奇的玩具。不過人與人是否真能因此更緊密地交流呢?

對有跟上網路潮流的人來說,噗浪和臉書應該不是什麼陌生的東西了。記得噗浪正紅的時候,慕秋雨正在報效國家之中,所以沒時間也沒心情去跟人家噗浪。後來受到某好友的介紹加入,直到最近才開始真正使用起來。至於臉書,最早有印象是在電子信箱中收到有人寄來的邀請函。不過那時壓根兒沒聽過什麼叫臉書,也不曉得臉書到底是在幹什麼的,就沒當成一回事。而後如各位所知,「開心農場」的相關新聞在媒體上曝光之後,臉書在台灣才算是大鳴大放起來。基於社交用途之所需,慕秋雨也申請了一個帳號來玩玩──不過沒什麼用心在經營就是 (汗)。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7.jpg

Windows 7 的話題正夯;你準備好迎接下一代破窗作業系統了嗎?

Windows 7 七大價值「觸省易秀快樂搜」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聽慕秋雨發牢騷之前,請先看以下這則新聞:

日國債黑洞史上最大 恐怕破產 【聯合報/編譯 田思怡/報導】2009.10.22 06:07 am

美國預算赤字使政府債務暴增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近 98%,日本政府債務更龐大,達 GDP 的兩倍,引發日本政府可能跳票、幣值大貶甚至破產疑慮。紐約時報報導,日本為了振興經濟,多年來大舉興建昂貴的水壩、道路和港口,使國債達到其 5 兆美元 GDP 的兩倍,是近代史上最高的負債和 GDP 比率。日本政府光是付利息,就吃掉 2008 年預算的五分之一。相較之下,美國的債務利息僅占預算的十分之一。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歡迎光臨!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表示你們已經從過去慕秋雨所在的無名空間,來到了新家痞客邦的空間。

其實慕秋雨很早就想換空間了…由於無名對部落格設計的限制越來越不人性化──其中最離譜的包括 JavaScript 和 embed 語法,這兩樣是讓網誌更加多元化的基本功能,而無名卻從原本支援到近乎禁止式的開放,讓慕秋雨可說是暗暗不爽在心內。只是想到捨不得放棄上百篇的文章和回應、重新上傳那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相簿照片、還有最麻煩的 CSS 樣式全部都要重寫,都讓慕秋雨望搬家而卻步。

不過話說前幾個禮拜,因為想要開設一個新的部落格來專門放置和 ACG 有關的文章,開始尋覓新空間時,才突然發現痞客邦其實對無名的「支援性」比想像中的還要好上很多;同時終於讓慕秋雨吃了秤砣鐵了心,寧願四年間將近兩萬的人氣全部歸零重新開始,也要離開無名這已不再適合需要自由設計者的創作平台。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中華民國 98 年 9 月 19 日下午 5 時 1 分 38 秒,基隆港碼頭一名身著黑色 T-shirt 配上藍牛仔褲的年輕男子,從台馬輪的船艙走出來,踏上了這塊名為台灣的土地。

同船還有許許多多不同,形形色色的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富有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身著草綠色迷彩衣的軍人了。穿著這身衣服,走在路上要不引起注意都十分困難。那是一種身分的象徵,也是一種地位的象徵。姑且不論軍人在這片土地上給大家的觀感為何,至少在這歌舞昇平的年代,「軍人」就是不由得給人一種嚴肅而神祕的氣氛。或許只能說是台灣在不斷的政權爭替下走來,軍人總是無法被遺忘在外的一環吧?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九月初,與台灣緯度差了三度的馬祖天氣炎熱依舊,正午的海平面反射著刺眼的金光,叫人瞇起眼睛不能直視。轉眼間時光荏苒,一個輪迴的季節流轉過去,再過不久,投身軍旅的「迷走之旅」,也要正式劃下休止符。300 多個日子,是我到目前為止歷經最短最短的一個人生週期;然而當這段週期走完後,卻赫然發現恍如隔世,自己早在這之間改變了太多太多,甚至再不記得許多的前塵種種。


喔,也許說一轉眼太過美好。這 300 多個日子也是過去以來最漫長而難熬的日子。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五月,開始進入夏的季節。

每當接近返台時,就開始想到這邊來說說嘴。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大家好,我是這個網誌的主人慕秋雨。

一定有很多人納悶,為什麼這篇文章與上一篇文章的日期,足足差了將近有快五個月之久呢?是老闆輸了錢賠到脫褲,丟下家當跳樓大拍賣就人間蒸發了嗎?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上上個月 (好久,汗) 回到台中以來,就一直沒碰網誌了。

嗯,今年七月初時也和家人去了大陸福建沿海和武夷山玩了一趟,不過玩下來卻覺得實在是有點乏善可陳…。大陸去了好幾回,漸漸地覺得有些倦怠。看的東西,玩的東西都和平常在台灣接觸的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當然中國很大,很多地方我也還沒去過。也許下次該試著越過長江到北方去看一看吧。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