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ust know first...
歡迎蒞臨本站!請先確認您的瀏覽環境符合公布之 BestView 需求 (參見板頭標示),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站所有圖文皆為原創性內容,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合作!
ようこそ!本ブログは一応中国語向きなのですが、管理者は日本語も出来ますから、もし何の質問があれば、どうぞ気軽くお尋ねください。

前幾天在好友 hellofeng 的網誌上看到一篇名為「拒食牛肉」的文章,覺得蠻有意思的。回想起我祖母還健在的時候,她也是不吃牛肉的。原因就如大家一般所熟知的農家習慣,是對為我們辛苦耕田的牛隻表達敬意;不過我個人倒是對牛肉頗有偏好。有一陣子出去外面吃飯,假如看到菜單上有「牛肉麵」的話,幾乎毫不考慮就決定是它了。不過現在的情況已經有點不同,這個後話我等等再談。

個人對於肉類是沒有絕對不吃的種類。不過有一個特別的魚類,我會盡量避免去吃牠,就是「鱈魚」。其實嚴格來說我對鱈魚並不是說有實質上的厭惡,只是因為聽過一個關於鱈魚的故事,所以變得不會主動想要吃牠 (當然有那麼多魚可以選也沒必要執著在單一魚種身上)。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國中一年級時,我的生物老師在課堂上提到的,故事大略是這樣: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回到台北宿舍的第二天晚上,不覺得餓。

拿出昨天上台北時,爸媽在關西服務區買的一塊咖哩豆沙餅,再配上一杯已經變成硬塊的阿華田沖熱水,彷彿就像計畫好般的自然。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家應該很久沒看到這裡有新文章了。今天為什麼大家應該很久沒看到這裡有新文章了。今天為什麼用「生日快樂」這個標題呢,簡單來說是因為與本人有多年交情的好友「藍色系」今天生日,所以很直覺地就放上來,希望如果他今天有看到的話,能感受到我的祝福 ^^。

好,整整將近三個月的暑假又過去了。算算除了去大陸雲南旅行的八天之外,本次暑假嚴格講起來...實無特別可觀之處。原本立志要多少讀點跟日文有關的東西以準備年底的日本語能力檢定測驗,事實證明仍受到人性惰性的摧殘而蕩然無存。三個月就像揮霍一般,毫無成本回收。結果不難預料,但看到現實如此,多少還是有點...不甘吧。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篇為專欄專用)

Ver4.0 Last Updated: 2006/08/12 14:00 【參加人數更新】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高潮迭起 (其實是提心吊膽) 的期末考終於結束了。老實說我對這學期的表現並不滿意。感覺上同學的程度都進步蠻多的,但自己卻沒什麼長進,分數還有倒退的趨勢。看來三年級不多加油是不行的~

暑假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渾渾噩噩了。多少還是要看點書增進一下功力,可能的話也稍微思考一下未來規劃的問題 (雖然我知道這是理想假設 XD)。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這邊又呈現半荒廢狀態。原因理所當然是期末考又到了...

所以最快也要下週六以後才可能有新文章吧...繼續讀書去,嘎喔嘎喔~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曾看到一則報導,說教育部有意將大學學制由現在的兩學期改為三學期。教育部認為,大學一學期十八週的學程太長,造成開學一個月才進入狀況,最後一個月卻在等考試放假的情形。說實在,我並不是很贊同教育部的這種打算;但現在進入六月,其實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教育部所言非假。老師開始決定期末考的時間,學生也樂得老師趕快考試,最好還能提前。人心感覺上是頗為浮動的。

有一件令我頗為困惑的事情是,由於個人懶惰的關係,目前這裡平均每兩週才會有一篇文章。但最近卻發現,每日人氣竟可以達到 30 以上。嗯,無名的缺點就是保密太好,沒辦法知道誰來看過;現在正在研究是否有在這裡嵌入來訪統計外掛的可能性,期待某天成功便能知道這些訪問者 IP 是從何處而來了。如果你常常在此潛水卻不留痕跡,記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喔!趕快報上名來,我會原諒你的 XD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能當飯吃的人氣終於突破 5000 大關了。雖然每天都很規律的有大約 10 點的成長,但回應與人氣之間總是不成比例。嗯,其實也沒有抱很大的期望啦,反正只是寫給大家看看聊勝於無;自言自語嘛,真能體會者想必不在多數。

「勸君發文要努力,看帖不回要三思。」老師有沒有講過?有嘛!結果呢?你不聽、你不聽、你不聽嘛! (老師說了什麼? XD)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期中考週完後的第一個禮拜三。今天台北的天氣非常舒服,沒什麼太陽,也沒有像前幾天那樣搞得人全身溼答答的梅雨,完完全全是個金風送爽的好日子。我想,如果老天爺能夠多賞臉一陣子,至少也可以讓大家最近因雨鬱卒的心情愉快一些吧 (笑)。

嗯...隔了快一個月的春日隨筆,其實說起來早就不是日記而是「月記」了。雖然在期中考的摧殘下大腦的細胞有些不太活化,但還是多多少少有些感觸。下面就簡單聊聊吧。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題,這應該算是一篇公告文 ^^"。適逢本週及下週有期中考合計 4.5 科 (請不要問我 0.5 科是什麼...),本網誌暫停更新,但仍歡迎各位多多灌水 XD

以上。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