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ust know first...
歡迎蒞臨本站!請先確認您的瀏覽環境符合公布之 BestView 需求 (參見板頭標示),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站所有圖文皆為原創性內容,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合作!
ようこそ!本ブログは一応中国語向きなのですが、管理者は日本語も出来ますから、もし何の質問があれば、どうぞ気軽くお尋ねください。

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又到了。不過這次的照片好像沒什麼故事,所以就放在後面給各位等一下欣賞。在這之前請先聽本人說些瑣碎的事情 ^^"

最近跟科技有關的公司行號「搬」風盛行,到處都聽得到變動的消息。整個算下來,今年已經不知有多少公司被併購,有些也多少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從 Adobe 併 Macromedia,AMD 併 ATI,Google 併 YouTube,Corel 併 InterVideo (不久前 InterVideo 還併掉 Ulead),PChome 和 eBay 合組露天,今天又來了兩個 case:Yahoo 併無名,Webs-TV 併百視達。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發現現在長文好像不太受到歡迎,所以興起了寫另一種「看圖說故事」的想法。透過一張簡單的圖片,簡單的介紹,也許可以讓大家看看不同的東西,感受新的體驗。此新單元將不定期刊出。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許多網路重度使用者的引頸期盼下,台灣微軟終於在今天正式發布了 Internet Explorer 7 中文版的公開下載。

話說 Internet Explorer (以下簡稱 IE) 從微軟發布 Windows XP 以來,已經有五年沒有進行重大改版。這其間歷經 Windows XP SP1 及 SP2 兩次重大的系統更新,也僅是在安全性上稍作補強。但隨著網路功能技術的快速蓬勃發展,舊有瀏覽功能很明顯已不敷使用;且即使微軟不斷對舊有的 IE6 進行補強,其整體安全性仍然不足;而在系統資源的耗用上也令人詬病。因此這一兩年來,許多組織自行開發的瀏覽器便大行其道,其中最著名的即是「火狐」(Firefox),推出至今廣受玩家好評。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月快過完了。這幾天台北終於開始有點冬天的樣子,迎面吹來的寒風讓人直打哆嗦,考慮是否該將厚重的冬衣給請出來了。

今天歷時將近三週的期中考終於結束,不過考完的當下卻沒什麼成就感;當然好不容易熬過的輕鬆感也不能說沒有,但想想還是覺得發悶。終於有點了解很多學長姊不是這科被當就是那科被當時的心情──當然我不是說我會被當。只是所學的東西其實並不難,然而變成考試時,又是另外一回事。一、二年級還可以用中文答得很愉快,三年級開始全部都用日文回答時就知道痛苦在哪裡。腦中的字彙永遠不夠用,考試的時間永遠不夠多,明明自己會的部份,趴啦趴啦腦袋瓜轉了好久,寫出來的東西卻總是差強人意。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讀語文呢?慢慢開始意識到這樣一個問題。思考不夠靈活,感觸也不敏銳,能做的只有比別人努力,相對的也必須累得半死。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選修了一堂「農村轉型與休閒產業」的課,今天到新竹縣新埔鄉的一個「照門社區」去做實地參訪。

老實說,我本來是不怎麼想去。因為這種所謂「參訪」的東西,弄到來其實很像是去玩,說能看到什麼有意思的東西我實在不太相信。不過手上沒有推託的理由 (不去的人得到系辦請假 = =),而且還有教授的期末報告「施壓」,只好當作期中考快結束出去透透氣。反正包午餐包交通才 200 元,姑且就去看看有啥東西。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得以前我曾經在高中的週記上,寫說 11 月是平靜的一個月。的確,高中以前 11 月是沒什麼特別的節日,所以除了感受到秋天來臨,以及偶爾想到要寄張卡片送給某位在 11 月生日的朋友一張卡片外,11 月應該是寧靜度過的,但是...

大學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期中考「週」──說「週」實在不夠貼切,期中考「月」還比較名符其實──正好就落在 11 月,人仰馬翻自是不在話下。以我這學期來說,陣線從 11/13 開始,一路拉到 11/29,看起來好像不長,其實是頗煎熬的。考試可不是說考就考的,在那之前就得開始準備,考完一科還要擔心另一科,再加上無情的課堂報告依舊無情摧殘,雖然還不至於像某些人用「爆炸」來形容,但仍舊被搞得暈頭轉向的。說著說著就懷念起剛開學時悠閒的日子 ^^"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平常因為忙著準備上課前要做的預習工作,沒什麼時間可以寫東西,以致於現在幾乎都是以週為單位在更新的。本來這禮拜是想寫一篇關於 E-mail 的專論;不過我看這麼專業的內容恐怕又要變成票房毒藥,所以還是繼續輕鬆一點的秋涼雜談好了 ^^"。當然其中還是會提到一些思考性的問題。

* * *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到週末了。上禮拜的五天連假,好像才剛過似的,一晃眼其實又向深秋走進了一步。五天裡面,兩天一夜在山上露營,一天家裡有客人造訪,說起來也蠻熱鬧的。不過就如胡適說過的那句名言一般,「老子都不老子」,中秋其實也不怎麼中秋了。家裡還有很多文旦,月餅多少吃到幾塊,假也依然照放,但中秋的氣氛,卻是前所未有的淡。可能大家會覺得我老調重彈,不過事實如此,不講他一兩句還是有些不暢快。

因為沒什麼東西好寫的,乾脆簡介一個關於我喜歡的動畫「名偵探柯南」的消息給有興趣的人看 ^^"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中秋節和雙十國慶可說是未演先轟動。本來只有連續三天的假期,卻因行政院一個非常倉促的決定,突然延長為五天。以我當學生的角度來看,能放假固然沒什麼不好,但說放假簡單,其實重點是放假後怎麼回家,收假後如何回到台北,這才是令人擔心的。

回台中原本就決定好了,要跟平常一樣到景美搭統聯客運回去。話說到上週五前,我都還打算著要前兩天再去買票就好。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突然看到網誌一片白...去無名官網查看發現原來是伺服器維修中。而且有些人的似乎已經三天下來都是這樣...所以無名的討論區可以說是怨聲四起 ^^"

本期間就請大家稍微忍受一下這「真‧極簡無雙」的版面樣式吧 XD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