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ust know first...
歡迎蒞臨本站!請先確認您的瀏覽環境符合公布之 BestView 需求 (參見板頭標示),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站所有圖文皆為原創性內容,請尊重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合作!
ようこそ!本ブログは一応中国語向きなのですが、管理者は日本語も出来ますから、もし何の質問があれば、どうぞ気軽くお尋ねください。

(前承 ep.02:磨刀霍霍向豬羊)

2008 年 10 月 20 日。對我而言生命中不能忘記的一個日子。

從這一天起,為期 335 天的兵役試煉終於就要開始。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e_j.jpg

消息比較靈通的人可能都知道,微軟的 Office 2010 已經上市在即了。事實上,在微軟的 MSDN 上都已經釋出了 Office 2010 相關的安裝檔案,提供給微軟 TechNet 訂閱用戶可以下載使用。我也有試著裝了一下,整體感覺 Office 2010 基本和 Office 2007 之間沒有太大的落差,但是效能上似乎有不小的提升。原本在我的電腦上需要約 5~10 秒才能開啟完成的 Word,現在不用 2 秒鐘就全部擺好在桌面上了。細部功能方面還沒有時間仔細去研究,不過相信應該是不會太糟吧。

然後,一向會隨著 Office 改版一起更新的微軟輸入法,這次也沒有例外地更新到了 2010 版。2007 的微軟新注音輸入法,有用過的人可能都知道,常常會有三不五時發神經亂選字或突然失憶不記得之前慣用字之類的毛病存在;不過這些問題在 2010 版上似乎都獲得了相當程度的解決。輸入字詞判別都頗準確,除了少數比較特殊的字詞外。不過通常只要糾正過它一次,下次就會很聰明地跳出我們慣用的字詞了。光是對於這點改進我想就必須給它鼓勵一下 (笑)。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啊...好久沒有寫網誌了。來這邊的人可能早就以為站主不會再更新了 (汗)。我知道這樣不太好啦,可是最近真的打不起精神來寫些東西──主要是要做的事情總是太多,然後更新網誌就被放到工作清單的很後面很後面。 (畫圈圈)

總之,今天還是抽一點時間來紀錄一下生活吧。

話說自從退伍之後,在下就過著有點茫茫然的生活。主要是也沒有很確定方向,從本來想要考研究所,到後來覺得不曉得念研究所對自己有什麼幫助,就轉而準備高考!嗯,也算是為自己找個目標,可以繼續唸一些書然後同時也為就業做準備 (高考及格的話也算是就業的一種吧?)。直到 4 月初,高考的進用員額和缺額地區開出來後,才發現...呃,好像不是太理想說。仔細想想,才發現只弄高考似乎不太行;不管願不願意,找工作可能還是難以避免的一條路。於是終於下定決心,上 104 到處轉轉看看,也投了履歷...不過沒什麼決定性的結果。感覺上想要發揮我的學習領域知識的話,大部分的日文相關工作好像都在台北。問題是以我孤身在台北真能到找到適合而且做得快樂的工作嗎?其實是存在很大問號的。各位可能會看到前幾天有個新聞,說業主感嘆現在大學畢業生太嬌,每個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我覺得這其實無可厚非。各位啊,雖然說景氣回溫了,但請問現在的工作環境有很好嗎?有像台灣 70~80 年代,那種「台灣錢淹腳目」的就業市場嗎?很明顯是沒有的。我不求錢多 (但至少能有積蓄),不求事少 (反正當過兵的都知道),但求個離家近無可厚非吧?各位業主知道在台北工作的話,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在食宿的費用上嗎?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lum.jpg
Jan. 19, 2010
台中新社

前幾天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到台中的後山:新社去踏青了一下。出發之前並沒有特別想說要去看些什麼,只是純粹覺得待在家裡有點無趣罷了。畢竟也是有好一陣子沒有出去走走逛逛,對於外界的感觸神經似乎也變得遲鈍了起來。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2.jpg
(C) Leaf/AQUAPLUS, 2009-2010
在光輝奪目的日薄西山之下,深藏於少女心中的真意究竟是…?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69.jpg
C74 時在みつみ美里畫集書腰上留下這麼一句的カワタヒサシ,現在終於要輪到他登場了。

從數年前開始發售的 Leaf Illustrations 系列,歷經了 C71 的甘露樹,C74 的みつみ美里,到 C77 這次終於輪到了カワタヒサシ。因為各代書腰上那十分明顯的梗,所以這次是カワタヒサシ本其實並不令人意外;意外的是日幣的匯率竟然漲到一個空前絕後 (*0.38) 的地步。相較於前年みつみ美里本我以近乎匯率成本的低價入手,這次動不動就超過 *0.5 的報價實在讓人非常猶豫。但衝著前面已經收了甘露和みつみ的,現在不收カワタ好像又有點說不過去...所以硬著頭皮還是決定請人從會場拉回來了。東瀛地區的定價是 3000 隻羊,不過來到蓬萊仙島...經換算後要將近 2000 位小朋友。 (汗)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承 ep.01:無心插柳柳成蔭)

 * * *

由於預官和預士的入伍時間都很固定,所以在確定錄取的梯次之後,其實就是很單純的等兵單而已。相對於現在很多人畢業之後等了大半天還擠不上徵集的列車,預官和預士這點可說是佔了不少優勢。97 年的預士有三個入營梯次,分別是 97 年 7 月底、97 年 10 月中和 98 年 1 月中。當時考量到 7 月底入營天氣絕對是爆熱,而且距離畢業還沒有很久,心情上自然是有相當程度的抗拒 (說穿了就是還想放暑假...)。而隔年 1 月的話,天氣算是還好,不會像夏天那樣炎熱,但時間上跟畢業距離太遠,感覺有點不上不下的味道。所以當時我也很自然地選擇了 10 月作為第一優先入營志願。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搬到痞客邦來之前,本站在原本無名的拜訪人次其實已經接近 20,000 了。而在今天早上,終於達到了這個里程碑性的目標:

20000 hits.jpg

當然,對於已經封關不再更新的無名舊站來說,人次再多其實沒什麼太大意義...而且其中還不知包括了多少次的自踩壘包 (不過第 10,000 hits 不是我踩的),以及無名計數器故障大爆走之類種種事件,數字的信度說真的也並不高。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承 ep.00:故園東望路漫漫)

2008 年夏天,大學畢業在即的慕秋雨,面臨了人生中又一次的交岔路口。幾經波折,最後他選擇了先完成所有中華民國男子都必須履行的義務,登入充滿未知與傳說的國軍 Online。

究竟那之前的來龍去脈為何,又其中歷經了哪些大大小小的峰迴路轉呢?請接著看下去。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要從去年暑假開始說起。

慕秋雨去年從大學畢業要登入國軍 Online 夏令營之前,曾經計畫要把機車和汽車兩種駕照考起來,以填補三個月無所事事的時光。不過當時聽到汽車駕訓班一次的收費都是數千元起跳,在猶疑不定之間轉眼就過了可報名的時間,最後只考成了機車駕照 (詳細內容可參考舊文「機車駕照入手歷險記」此篇)。而今年,當兵結束後又是一陣空閒,在協調了各方的意見後 (?),透過親戚介紹聯絡上以前住在姑丈家的房客,現在在台中市福星路上某駕訓班擔任教練,展開了慕秋雨大約一個月的學車生活。

老實說,學車真的不是很便宜的一件事情。縱然透過熟人介紹可以拿到一點折扣,不過八張小朋友是跑不掉的──這還不包括其他考照的規費和體檢費用等等。算一算,拿到一張駕照需要付出至少將近萬元的代價。以一期 50 個學生來算的話,在駕訓班進出的錢至少就有大約 50 萬。當然啦,駕訓班也不是那麼好賺,固定的油錢開銷、車輛保養、師資及僱員薪資、水費電費,扣一扣也是不少。不過駕訓班說起來是個獨門生意──雖然你也可以不透過駕訓班直接到監理所路考,但一個是你不曉得誰來主考、沒有場地指示、不知道開的是什麼車子,會不會過都在未定之天的考試;另一個則是原車原地、教練教你 pass 的訣竅,還提供精美講義供你複習,通過率高達九成九的考試,大部分人會選擇哪一個?我想絕大多數是後者。

沐丘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